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小学辅导 > 正文

2018深圳小一初一学位预警发布:部分非深户可能无法入学

2018-01-23 10:12:27  来源:网络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2018深圳小一初一学位预警发布:部分非深户可能无法入学


  在深圳2018年要申请学位的家长们注意啦,重要提醒来了!


  2018年申请小一的人群,主要是6年前出生的“龙宝宝”,是实行“全面二孩”政策前,人口出生的一个高峰,所以2018年学位非常紧张。


  据福田教育:或将有较大数量的适龄儿童无法选择到公办学位,甚至有非深户籍儿童无法安排入学的情况,所以家长们要优先做好应对准备。


2018深圳小一初一学位预警发布:部分非深户可能无法入学


  一、2018年深圳小学入学及小学升初中学位申请较新消息:3区发布学位预警信息


  福田区学位申请预警较新消息:小一缺6000个,初一缺1000个


  根据毕业班人数及往年情况预测,2018年公办小一入学需求约为18000人,可提供公办小一学位约12000个,缺口超过6000个;公办初一入学需求约为11000人,可提供公办初一学位约10000个,缺口超过1000个。


  福田学位整体上非常紧张,其中有福田南片区、梅林片区、八卦岭及园岭片区、荔园百花片区、新洲石厦片区、香蜜湖片区等


  以下学校将于2018年启动改扩建工程


  华富小学、石厦学校小学部、梅丽小学、新洲小学、上步小学、景龙小学、新莲小学、岗厦小学、福华小学、荔园小学北校区、荔园小学南校区、梅山小学、梅园小学、天健小学、教科院第二附小、新沙小学、福强小学、景莲小学、皇岗中学、北环中学等学校。学校虽然正常招生,但招生规模可能受到一定影响。


2018深圳小一初一学位预警发布:部分非深户可能无法入学


  据福田教育,但从现有情况来看,2018年将出现部分适龄儿童被分流到较远的公办学校、民办学校,甚至可能出现部分非户籍儿童无法安排入学的情况。因此,请部分家长(尤其是学位紧张片区的家长)及时关注地段所属学校的学位预警信息,并优先做好其他安排。


  龙华区学位学位申请预警较新消息:小一缺9800个 初一缺3600个


  据@龙华教育,预计2018年秋季,龙华区公、民办学校义务教育阶段学位总数不能满足区域内适龄儿童的就读需求,小一学位缺口9800个,初一学位缺口3600个。


  结合学位调研数据和2017年秋季招生情况,部分区域因人口密集,公办学校学位尤其紧张。如:


  民治街道、龙华街道大部分公办学校只能录取到第5类孩子,民顺小学、龙华实验学校、龙华第二小学学位尤其紧张,其中龙华二小2017年只录取到第2类孩子;


  福城街道观澜第二小学、福苑学校可能只能录取到第5类孩子;


  部分民办学校学位也相应紧张,牛栏前学校、三联永恒学校、博文学校只能录取段分流生。


光明新区学位申请预警较新消息:较大数量儿童无法读公办学校


  据光明新区文体教育局介绍,2018年秋季,新区将较大限度保持2017年的招生规模,但据初步估计,新区学位极度饱和,全面告急,仍会有较大数量的符合入读条件的适龄儿童无法选择到公办学位。


  其中,小一学位比较紧张的有实验学校、公明一小、公明二小、马田小学、红花山小学、秋硕小学、下村小学、李松蓢学校、田寮小学;初一学位较紧张的有新区高级中学、公明中学、实验学校、光明中学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