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高中辅导 > 正文

正确处理好四种关系提高高中成绩不要不要的

2018-01-19 11:56:35  来源:深圳学而思1对1整理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正确处理好四种关系提高高中成绩不要不要的


  有些同学中考成绩很不错,可是到高中后江河日下,甚至是一泻千里。


  高中读书的结果是“姚明进来,王宝强出去”。为什么他们会垮得如此厉害?


  今天,就与学而思1对1的小智老师一起看看影响他们学习成绩的“四种关系”主要有哪些:


  关系一:不良的学习习惯


  一个孩子成绩的好坏较终体现在学习习惯的好坏上。


  有的孩子读初中时尚且能够依靠自己的“聪明”混个好成绩,然而到了高中,高手如云,他们再也不可能依靠自己的小聪明叱咤风云了,所以坏习惯带来的恶果逐渐浮现了出来。


  绝大多数高中同学的智力都是旗鼓相当的(如果一定要说谁好谁坏,有些成绩差的同学智力甚至更好)。但是,为什么孩子的成绩结果千差万别呢?


  那些成绩差的同学往往是由于学习习惯比薄弱。他们不习惯上课认真听讲、记笔记,他们不习惯自习的时候独立、自觉学习;恰恰相反,他们喜欢上课开小差,自习的时候讲话、 睡觉……有的同学甚至是吃饭都没有好习惯—他们不喜欢吃正餐,而是喜欢吃零食、垃圾食品。


  所以,从根本上来说,一个高中生学习成绩的好坏是由习惯的好坏来决定的。


  关系二:网络


  网络本来是方便人们学习,但我们中国人却利用网络来玩游戏,并不可自拔。


  高中生都接触过网络,但有的高中生却完全缺乏自制力,他们的心思整天都花在网络上,甚至是牺牲学习和休息时间偷偷上网。


  网络游戏和黄色网站不仅仅耗费了无数高中生的青春,也夺走了曾让他们骄傲的学习成绩。


  关系三:电子产品


  手机是方便人们交流的通讯工具,由于价廉物美,很多高中生也拥有了手机。然而,有的高中生却把手机当成了形影不离的宠物,孩子本应手不释卷,他们却手不释“机”。上网、聊天、发短信、听歌曲、看书……老师在上面认真讲课,他在下面认真玩手机;自习的时候,别的同学在认着学习,他却全神贯注盯在手机上……长此以往,手机降低了他们的视力,也降低了他们的学习成绩。


  还有MP3、MP4等电子产品,对孩子的学习和身心健康影响都较大。学外语常常成了购买这些产品的正当理由,然而鲜有孩子言行一致。


  关系四:谈恋爱


  高中正是孩子青春期的时候,受社会影响,如今孩子成熟得也越来越早,越来也多的孩子打扮也更成人化了。


  毋庸置疑,有一些孩子谈恋爱了,学业被荒废。我发现,高中生谈恋爱,女生往往比男生损失更大。因为女同学一旦坠入情网往往一心一意、死心塌地,而男同学却有可能鱼和熊掌兼得。


  我见过许多这样的例子,男女同学谈恋爱,结果常常是男同学考取了大学,并迅速在大学另觅了“新欢”,而女同学却名落孙山,有的甚至变成了神经病。


  小智老师说的这“四种关系”,不是说不可以,而是要正确处理,这样会让你高中生活轻松很多!


相关推荐:

2018高考超有效果的复习方法

较新的高考复习规划

考生必看:诊断需要处理好的四种关系

正确处理好四种关系提高高中成绩不要不要的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