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高中辅导 > 正文

考生必看:考试需要处理好的四种关系

2018-01-19 11:40:35  来源:深圳学而思1对1整理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考生必看:诊断需要处理好的四种关系


  对于孩子来说,学习就是为了诊断,诊断成绩会直接反映和影响我们的学习状态。下面学而思1对1的小智老师就给大家讲讲诊断需要注意的四种关系。


  1、审题与解题的关系


  有的同学对审题重视不够,匆匆一看就急于下笔,以至题目的条件和要求都没有吃透.其实在解题过程中有可能需要三次审题:先进次是拿到题目时,耐心仔细地审题,把握条件的关键词,包括括号内一些不起眼的条件,从中获得尽可能多的信息,迅速找出解题方向;第二次是在解题受阻时,应再次审题,有没有漏看什么条件,想想有什么隐含条件,再去考虑解题策略;第三次是在解完题后,再次回顾题目,看看所得解答与题目要求是否吻合,是否合理。


  2、会做与得分的关系


  要把正确的解题策略转化为得分点,主要靠准确完整的数学语言的表述,但这一点往往被一些同学所忽略,因此在卷面上常常出现“会而不对”、“对而不全”的现象,考完后自己的估分与实际得分差之甚远,原因常常在此。有的同学“以图代证”,只是画一个草图,即得出结论,不会把“图形语言”转化为“文字语言”而失分。因此我们应重视解题过程中的语言表述。


  3、快与准的关系


  只有“”,才可以不可能会考虑再花时间去检查。而“”是平时训练的结果,不是考场上可以解决的问题。我们在阅卷中曾遇到这样一个情况:一个应用题列出函数式求较值并不困难,但是不少同学一开始列式时就把二次函数的系数算错,后面尽管有正确的解题思路,又花了不少时间,也基本上得不到分。其实只要把速度稍稍慢下来,大多数同学都会得出正确结果。所以,适当地放慢一点,就会准一点,尤其是选择题、填空题,更应强调一个“准”字。


  4、难题与容易题的关系


  拿到试题后一般按题目顺序作答,在遇到“卡壳”题时,不要打“持久战”,可以先放一下,等后面能做的题做完后再回头考虑。在诊断中要做到“看到容易题不放松,看到难题不胆怯”,冷静解答,争取得分,发挥出应有水平。


相关推荐:

2018高考超有效果的复习方法

较新的高考复习规划

考生必看:诊断需要处理好的四种关系

正确处理好四种关系提高高中成绩不要不要的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