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中学辅导 > 正文

2018深圳初二数学期末复习试题及答案(五)

2017-12-13 10:43:08  来源:网络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2018年深圳期末诊断快要开始了,同学们进入期末,开始了紧张的复习,上学期期末诊断可以很好的检验同学们知识的掌握程度,帮助同学们分析自己上学期的学习情况。下面给同学们介绍2018深圳初二数学期末复习试题及答案,希望帮助大家在期末取得好成绩。


2018深圳初二数学期末复习试题及答案(五)


  一、选择题。(每小题4分,共40分。)


  1、有四条线段,长分别是3厘米,5厘米,7厘米,9厘米,如果用这些线段组成三角形,可以组成不同的三角形的个数为()


  A.5B.4C.3D.2


  2、如图,小林从P点向西直走12m后,向左转,转动的角度为α,再走12m,如此重复,小林共走了108m回到点P,则α=()


  A.40oB.50oC.80oD.不存在


  3.判断:①三角形的三个内角中较多有一个钝角,②三角形的三个内角中至少有两个锐角,③有两个内角为50°和20°的三角形一定是钝角三角形,④直角三角形中两锐角的和为90°,其中判断正确的有().


  A.1个B.2个C.3个D.4个


  4、若一个多边形的内角和为1080°,则这个多边形的边数是()


  A.6B.7C.8D.9


  5、如图,某同学把一块三角形的玻璃打碎成三片,现在他要到玻璃店去配一块完全一样形状的玻璃.那么较省事的办法是带()


  A.带①去B.带②去C.带③去D.带①②去


  6、如图,a、b、c分别表示△ABC的三边长,则下面与△ABC一定全等的三角形是()


  A.B.C.D.


  7、如图,已知MB=ND,∠MBA=∠NDC,下列条件中不能判定△ABM≌△CDN的是().


  A.∠M=∠NB.AM∥CNC.AB=CDD.AM=CN


  8、如图,已知C、D分别在OA、OB上,并且OA=OB,OC=OD,AD和BC相交于E,则图中全等三角形的对数是().


  A.3B.4C.5D.6


  9、如图12.1-10,△ABC≌△FED,则下列结论错误的是()


  A.EC=BDB.EF∥ABC.DF=BDD.AC∥FD


  10、如图,在△ABC中,CD是AB边上的高,BE平分∠ABC,交CD于点E,BC=5,DE=2,则△BCE的面积等于()


  A.10B.7C.5D.4


  二、填空题。(每小题4分,共32分。)


  11、在△ABC中,∠A:∠B:∠C=1:3:5,则∠C=,这个三角形按角分类时,属于三角形。


  12、等腰三角形的周长为14,其一边长为4,那么它的底边为。


  13、如图,在△ABC中,∠B=66°,∠C=54°,AD是∠BAC的平分线,DE平分∠ADC交AC于E,则∠BDE=_________。


  14、如图,AB=AC,如果依据“SAS”,要使△ABE≌△ACD,应添加的条件是。(添一个条件)


  15、如图,AB//CD,CE平分∠ACD,若∠1=250,那么∠2的度数是。


  16、如图,四边形ABCD的对角线AC,BD相交于点O,△ABO≌△ADO。下列结论:①AC⊥BD;②CB=CD;③△ABC≌△ADC;④DA=DC.其中正确结论的序号是。


  17、如图,,和分别平分和,线段过点,且与垂直,若,则点到的距离是。


  18、若,且的周长为12,若___。


  三、解答题(19-21各10分,22-25各12分,共78分。)


  19、如图,中,∠A=80°,BE,CF交于点O,∠ACF=30°,∠ABE=20°,求∠BOC的度数.


  20、已知:如图,点B,E,C,F在同一直线上,AB∥DE,且AB=DE,BE=CF.


  求证:.


  21、如图,在△ABC中,D是BC边上的一点,∠B=50°,∠BAD=30°,将△ABD沿AD折叠得到△AED,AE与BC交于点F.


  (1)求∠AFC的度数;(2)求∠EDF的度数.


  22、如图,已知在四边形ABCD中,点E在AD上,∠BCE=∠ACD=90°,


  ∠BAC=∠D,BC=CE.


  (1)求证:AC=CD;


  (2)若∠ACB=30°,∠D=45°,求∠AEC的度数.


  23、如图在Rt△ABC中,∠BAC=90o,AC=2AB,点D是AC的中点,将一块锐角为45o的直角三角板如图放置,使三角板斜边的两个端点分别与A,D重合,连接BE,EC。


  试猜想线段BE和EC的数量及位置关系,并证明你的猜想。


  24、如图,已知在Rt△ABC中,AB=AC,∠BAC=90°,AN是过点A的任一直线,BD⊥AN于点D,CE⊥AN于点E.


  求证:BD﹣CE=DE.


  25、如图①,A、E、F、C在一条直线上,AE=CF,过E、F分别作DE⊥AC,BF⊥AC,若AB=CD.


  (1)图①中有对全等三角形,并把它们写出来;


  (2)求证:BG=DG,AG=CG;


  (3)若将△ABF的边AF沿GA方向移动变为图②时,其余条件不变,第(2)题中的结论是否成立,如果成立,请予证明.


  答案


  一、选择题。


  1、C2.A3.D4.C5.C6.B7.D8.B9.C10.C


  二、填空题


  11、100钝角12、4或613、13214、AD=AE或EC=DB


  15、5016、①②③17、418、3


  三、解答题。


  19、∠BOC=130


  20、∵AB//DE∴∠B=∠DEF,AB=DE,BC=EF,所以△ABC≌△DEF.


  21、∠AFC=110∠EDF=20


  22、(1)证明△ABC≌△DEC(2)∠AEC=75


  23、BE=EC且BE⊥EC证明△ABE≌△DCE


  24、证明△ABD≌△AEC得到AE=BD


  25、(1)3对,△ABC≌△CDE,△ABG≌△CDG,△DEG≌△BFG.


  (2)先证△ABF≌△CDE得到BF=DE,再证△DEG≌△BFG,得到BG=DG,AG=CG.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