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中学辅导 > 正文

2018年深圳中考五大入学途径

2017-10-12 11:35:50  来源:深圳爱智康整理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2018年深圳中考备战开始啦,各位同学想通过什么途径考入心仪的高中呢?2018年深圳中考五大入学途径有哪些呢?下面小智告诉大家五种入学途径,如下:


2018年深圳中考五大入学途径


  第1种:普通生(正取生)


  普通生也可以理解为正取生,凭中考成绩达到录取分数线录取。这里要注意一个问题:生地成绩。比较好的高中对生地分数都有要求,如果分数超过分数线,生地成绩不起作用;但如果分数压线,生地成绩作为同分比较的首要条件之一,这也影响着你是否能被这所学校录取。


  第2种:指标生


  指标生指的是凭中考成绩和指标生降分录取。想要获得指标生的资格,首先要看看是否满足指标生的报考条件:


  1、符合正取生招生条件的应届初中学员


  2、参加本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诊断


  3、综合表现评定等级为B以上(含B)


  4、从初一年级先进学期起一直在报名所在初中学校就读,且取得该校三年学籍。从市外转入我市初中学校的孩子报考指标生,须从初三年级先进学期起已在报名所在初中学校就读,并取得该校学籍(从市外转入我市初中学校就读后再在市内转学的孩子,不再享有指标生报考资格)


  接着,如何报考指标生?指标生和填中考志愿是一起进行的,在网上填报中考志愿时, 符合指标生报考条件的考生,可在先进批次的8个志愿中,选择其中1个有指标生招生计划的学校作为指标志愿,在该志愿“指标生”选项前方框内打“√”即可,限报一个!指标生录取控制线控制在本校统招生分数线下15分以内。

 

  第3种:自主招生


  自主招生,不用凭中考成绩,优先被学校自行举行的招生诊断录取。一般是在每年的4.5月举行,自主招生的学校主要有:四大、三高(出国班)、梅林、盐高、横高、坪高等。


  已确定作为自主招生录取的考生,学校将于录取孩子签订协议书,经审核同意并公示无异议的,不能再填报中考志愿,也不再参加其它学校的录取。被公办普通高中录取的考生仍然要参加中考,但中考成绩不作为录取依据;中职学校自主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中考。


  第4种:特长生


  特长生,凭中考成绩和特长生成绩降分录取。每位考生只允许报考一所特长生招生学校。报名流程:现场报名——取得报名资格审核——网上填报特长生志愿——核对志愿名单。特长生诊断由各高中学校自行组织,一般在中考结束后7月份进行。

 

  第5种:直升生


  直升生,不用凭中考成绩,优先被自己高中部的学校录取。高中学校为了留下初中学校优秀的生源,与学习成绩优异并且有意向进入本校高中的初中生签约,直升入本校高中。凡被推荐为直升生的孩子,必须参加中考,被批准为直升生的考生不再填报中考志愿和参加其他学校的录取。中考成绩不影响直升录取。


  考虑到公平性,各学校基本上还是采取了诊断的方式,不同的学校在推荐时,会用不同的参考方法。目前深圳有两种主流方法。先进种是举行公开的选择诊断,以这一次选择诊断的名次作为推荐标准;第二种是将多次诊断成绩综合考虑,择优推荐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