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中学作文 > 正文

初中作文素材:关于“逆境”的逆境论证

2017-09-18 10:47:44  来源:网络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每个人都会碰到逆境,逆境有大有小,有的容易度过,有的充满荆棘。所以逆境也在中学作文题目中经常出现,成为同学们讨论的话题。同学们经历的逆境不多,所以会比较缺乏先关的素材,造成作文的论点不够准确,论据也不够鲜活。小编整理了一些有关逆境的素材,帮助同化学们积累。


初中作文素材:关于“逆境”的逆境论证


  逆境不是必须经历的


  一直以来我们都认为张海迪同志从逆境中获益很多,但是,让我们听听她自己的心声吧。


  “假如真的有假如的话,我是一个健康的人的话,我想我会做的比现在,比今天还要好,我对社会的贡献要比今天还要大。”


  “还有一个脆弱的海迪。像我这样一个残疾女性,身上被弄脏后又无能为力的那种懊恼是你们根本无法想像的。有时我甚至想,没有我多好。有时出差住在高楼,我就去那里往下看一看,我常想,假如我真的这么掉下去了,就什么都结束了,再也不用承受什么痛苦了,我甚至盼望可以安乐死。”


  “今天坐在这面窗前,看着眼前这一大片青草地,我希望能够像你们一样,用双脚一步一步地感受大地的温馨、亲切,找回我以前曾经拥有过的走路的感觉……”


  也许逆境下,人可以锻炼出不怕挫折的勇气和百折不回的信念,但我们认为,逆境少有不是我们获得这些高贵品质的必要条件,甚至也没有足够的理由证明,在逆境下我们更容易养成这些品质。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人们还是应该趋利避害,趋吉避凶,将自己置于有利的发展环境中,以期为家人、为朋友、为国家、为民族作出更大的贡献。


  顺境与逆境都是同学们经常遇到的境遇,顺境可贵,但是逆境更加可贵,同学们在逆境中才能锻炼自己真正的才能,提高自己的能力。所以把我逆境对同学们来说也是一个重要的能力,希望同学们不仅手机逆境的素材,也能学习素材中的人物警句,在逆境中成长。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