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小学辅导 > 正文

2018年深圳小学升初中政策变化及需知

2017-08-29 14:51:41  来源:网络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2018深圳小学升初中备战即将开始,你准备好了吗?下面是2018年深圳小学升初中政策变化及需知的所有内容,大家可以根据提到的信息准备材料,这样才能事半功倍。>>>推荐:深圳学区房积分入学攻略(各区)汇总


2018年深圳小学升初中政策变化及需知


  目前南山、龙岗、龙华、盐田、大鹏五区已经明确说明了关于2018年的一些政策变动和通知!


  主要是以下方面:


  1、非深户租赁合同变化时间调整


  2、住房材料变动说明


  3、2018年关于双方居住证要求


南山区政策改变及需知


  从2018年开始,申请南山区小一或初一秋季学位的,必须提供上一年8月31日(以签发日期为准)以前办理的学区内有效房屋租赁凭证(或房屋租赁信息),租期较短至申请学位当年的8月31日,同时要确保租赁合同在资料核验期间(一般在4-6月间)处于未过期的状态(若租期已到,则需要续签,确保能够顺利通过市“织网工程”网上双免资格审核)


  例如:2018年申请学位的,须提供2017年8月31日以前办理的学区内有效房屋租赁凭证(或房屋租赁信息),租期较短至2018年8月31日


  深户孩子不需要执行“父母在学区范围内租房时间需连续1年以上”的规定,但是租房时间在1年以下的不积分。


龙岗区政策改变及需知


  2018年秋季起,学位申请执行“父母在学区范围内租房时间需连续1年以上”的规定。


  例如:


  (1)非深户适龄儿童、少年提供房屋租赁凭证(或房屋租赁信息)申请2018年秋季“小一”或“初一”学位的,需提交2017年4月1日(以签发日期为准)以前办理的学区有效房屋租赁凭证(或房屋租赁信息),租期较短至2018年9月30日,同时要确保租赁合同在资料核验期间(一般在4-6月间)处于未过期的状态(若租期已到,则需要续签,确保能够顺利通过市“织网工程”网上资格审核)。


  (2)深户孩子暂不执行“父母在学区范围内租房时间需连续1年以上”的规定,但至少应包含当年的4月1日至9月30日且租房时间在一年以下的不予积分。


龙华区政策改变及需知


  1、租赁合同和租赁信息备案日期要求


  2018年龙华区租赁合同备案要求在2017年8月31日(以签发日期即初始发证日期为准),租期较短至2018年8月31日,即2018年小学入学要求租赁合同日期至少是2017年8月31日至2018年8月31日。因为签发日前一般是办理之后10个工作日内发证,所以建议2018年龙华家长们尽量在今年8月初之前去街道办备案好租赁合同,并拿到租赁凭证或者租赁信息!


  2、购房户没有时间要求


  购房户没有时间要求,在网上报名申请前办理相关手续和材料即可!


  3、全区锁定


  2018年仍然执行全区锁定,小学锁定6年,初中锁定3年。同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或监护人子女不受锁定限制。但是祖辈房如果有多个孙辈子女的,只能有一个子女可用于申请。学位锁定查询http://lhjcjy.sz.edu.cn:8008/visit.html?orgdm=440&tpl=xwfcx


  4、集资房和自建房说明


  如果集资房和自建房无法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的,则需要在2017年8月31日(签发日期为准)前办理租赁合同或者租赁信息!


  5、未在国土局备案的购房无法直接申请学位


  私人交易购买了一套房屋,没有在国土局备案,有律师见证书,也不能用来申请学位。此类房屋家长需在2017年8月31日前(以签发日期为准)办理房屋租赁凭证(信息)


盐田区政策改变及需知


  非深户儿童申请2018年盐田区小一或初一秋季学位,需优先准备如下入学资料:


  (一)租房的,截至2018年4月1日,其父母需至少优先12个月(以发证日期为准)办理《房屋租赁凭证》或《房屋租赁信息》,租赁期限至少1年零5个月,即需提供 2017年4月1日(以发证日期为准)以前办理的学区有效租房凭证,租期较短至2018年8月31日。《房屋租赁信息》只作为居住地依据,其租赁时长不纳入积分。


  自有产权房的,购房手续需在2018年4月1日前完成。


  (二)以2018年4月1日为截点,申请人父母至少一方需提供满1年的在深社保,缴纳险种要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


  (三)2018年秋季,原则上要求申请人父母双方提供有效的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若申请人父母双方为深户或一方为深户,则双方都无需提供居住证,提供深圳身份证即可。


  学位申请人务必按以上要求,优先准备入学资料。申请人需提供的其它资料以及盐田外国语小学(含东和分校)和盐田外国语学校学区房租赁时间,按《盐田区2017年秋季小一学位申请指南》和《盐田区2017年秋季初一学位申请指南》(详见盐田区教育局教育科网站http://ytjjk.szyt.edu.cn:8081/)中相关条款执行


  2018年秋季招生,若国家、省、市有新的政策,按新的政策执行。


大鹏新区政策变化及需知


  2018年秋季起,学位申请执行“父母在学区范围内租房时间需连续1年以上”的规定。


  例如:


  (1)非深户适龄儿童、少年提供房屋租赁凭证(或房屋租赁信息)申请2018年秋季“小一”或“初一”学位的,需提交2017年4月1日(以签发日期为准)以前办理的学区有效房屋租赁凭证(或房屋租赁信息),租期较短至2018年9月30日,同时要确保租赁合同在资料核验期间(一般在4-6月间)处于未过期的状态(若租期已到,则需要续签,确保能够顺利通过市“织网工程”网上资格审核)。


  (2)深户孩子暂不执行“父母在学区范围内租房时间需连续1年以上”的规定,但至少应包含当年的4月1日至9月30日且租房时间在一年以下的不予积分


  2. 2018年秋季起,社保方面,按申请孩子的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在深圳市缴纳社保(养老险累计缴费月数和医疗险连续缴费月数中重叠的月数)的时间来加分,在已缴纳一年的基础上,每增加一个月加0.1分。方法是:若申请孩子的父母或监护人双方均提供社保,只重叠缴费时间较长的一方,社保时间到学位申请当年的4月1日为止,少于12个月的(含12个月)不加分;多于12个月的,总月数减去12个月后,每个月加0.1分


  说明:另外还有福田,罗湖,宝安,坪山和光明新区五区暂未发布2018政策变动说明,根据政策的一惯性,因此可以参考2017年的政策来准备相应的材料!>>>2017深圳新初一入学招生指南(汇总)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