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高中教育 > 高考志愿 > 正文

2017年广东高考志愿填报技巧

2017-05-26 19:34:59  来源:网络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2017年广东高考志愿填报技巧!2017广东高考诊断就快要开始了,在高考成功的同时也需要注意考考志愿填报,高考志愿填报也有一定的技巧,希望同学们不仅能考出,也能被一个理想的学校录取。一下是高考志愿填报技巧的内容。



2017年广东高考志愿填报技巧


  2017年广东高考志愿要怎么填


  填报:填好先进志愿组,“一冲二稳三保”


  广东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多喜欢留在省内。从文科来看,原二A有30个省内院校志愿(含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二B有21个,合并之后有51个省内院校志愿。从理科来看,原二A有36个省内院校志愿(含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二B有21个,合并之后有57个省内院校志愿。


  考生如何从50多个省内院校志愿中,选取11个学校填报志愿呢?业内人士分析,二本批次分为先进志愿组7个和第二志愿组4个,考生尤其要填好先进志愿组7个志愿,在具体策略上,可以考虑采用“一冲二稳三保”的方法。考生在填报志愿时,也要考虑其他因素,比如过往几年的实践说明,平行志愿的投档录取规则会使强者愈强。也就是说,二本AB线合并之后,原来二A院校的院校有可能分数会更高。


  广东省教育诊断院日前明确,今年广东高考二本AB批次合并后将共设11个平行志愿,较以往新增3个平行志愿。对于考生家长来说,高考二本合并之后有哪些变化,如何填报这11个平行志愿?


  变化:增加3个平行志愿


  二本AB批次合并后,招生录取的较大变化来自于填报志愿数的增加,其中普通类志愿数将增加3个平行志愿。具体调整如下:


  第二批本科批次的普通类(含文理科)仍实行平行志愿。先进组院校志愿数设置为7个,第二组院校志愿数设置为4个。


  第二批本科批次的艺术类(含音乐、美术类)仍实行梯度志愿。艺术类“统考”院校志愿数设为3个;艺术类“校考”院校志愿数设为2个;因原第二批本科B类批次无“统考+校考”招生类型,艺术类“统考+校考”院校志愿数保持不变,仍设为1个。


  第二批本科批次的体育类仍实行梯度志愿,体育类院校志愿数设为3个。


  分析:招生总数不会少,临界考生受益多


  二本AB线合并之后,原来分开两批的招生计划将合并在一个批次进行录取,预计今年二本招生计划不会少于去年二本A类和B类院校的总招生计划之和。据了解,2015年包括普通类、艺术类和体育类在内的二A批次院校共录取考生11.8万人,二B批次院校共录取考生9万,整个二本批次录取20.8万人,是一本录取人数(7.21万)的近三倍。


  二本AB批次合并之后,对于考生而言,进一步增加了考生的选择范围和空间。尤其原来二A与二B临界线考生,受益较大,原来可能只能读二本B民办院校的考生,现在也有机会填报公办本科院校了。以2015年为例,二A理科较低控制分数线是519分,如果考生只考了518分,只有征集志愿才有机会进入二A公办本科院校。在二本AB批次合并之后,该考生也有机会填报公办本科院校,并有可能被录取。


  二本AB批次合并之后,对于院校而言,原来二A分数比较低的院校和二B分数比较高的学校,之间会产生竞争,原来二B批次的优质院校,投档线可能会超越原来二A批次分数比较低的院校,一些以特色专业见长的二B院校有望招到更优秀的人才。


  以上就是高考志愿填报的技巧内容,希望同学们在填报志愿前多加比较,发挥出自己分数的较大价值。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