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高中辅导 > 正文

2017高考历史寒假复习计划

2017-01-23 10:36:26  来源:网络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2017高考历史寒假复习计划!高考的时间是非常紧迫的,寒假的时间也非常宝贵,如何利用好寒假的时间复习也是同学们需要注意的。高考寒假复习需要给自己制定一个好的计划。




  2017高考历史寒假复习计划


  一、构建历史知识网络


  历史课程标准是历史高考命题的依据。历史第二轮专题复习应将新课程理念与教材相整合,优化过程,突出能力,以主干知识为主线,将教材知识进行重组,以新的视角和新的理念构建新的知识模块,实现专题复习的有效性。


  比如在复习选修中外历史人物评说时,以历史知识主题为发展线索进行梳理:统治者维护封建制度与革命者反对封建统治专题、思想家的相近类别思想专题、民族独立专题、资产阶级建立资本主制度与无产阶级建立社会主义制度专题等等。通过多角度建立小专题进行知识梳理,深化了知识面,构建了点、线、面立体的知识结构。


  二、把握历史高考方向


  近几年历史高诊断题更加注重考查社会的热点问题,将历史学科主干知识与时事热点有机结合起来,体现出历史试题与时俱进的精神和历史学科“学以致用”的功用。孩子在平时的复习中一定要将专题知识与热点问题结合起来,提高自己解决历史问题的能力。


  三、多角度构建历史体系


  要运用生产力与生产关系、经济基础与上层建筑的观点分析历史问题,如罗斯福新政对生产关系的调整与资本主义运行机制的调整以促进经济的发展;用联系发展的观点把握历史问题,如对“当今世界政治格局的演进”,学习时应立足当今社会,密切联系现实,把握历史与现实之间的联系。



  高考历史寒假计划帮助同学们能在寒假期间复习好历史的知识,争取给高考增加更多的把握。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