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资讯库 > 智康1对1中考频道 > 中考英语 > 正文

初三如何轻松应对英语学习备考

2016-12-23 14:19:53  来源:网络整理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初三如何轻松应对英语学习准备


  梳理知识结构梳理知识结构、构建知识框架是较好的学习方法之一。初三阶段,学习内容既深又广,不以构建框架式的学习方法可能会事倍而功半,达不到好的效果。如何构建英语知识学习框架?


  (1 )巧妙识记单词理解每一课的重点词汇、词组,用专门的小本子按词性、词意分门别类,列成条目,可随身携带,利用零碎的时间看一遍,让单词解决在不经意中。


  (2 )及时梳理知识点把每课中的知识点梳理归纳成句型,找出典型句,专门背上几个典型句,碰到类似的句子,可套用典型句,举一反三,学英语实际上就是套用句型;


  (3 )理清语法规则语法规则就是语言规则,是遣词造句的纲目,掌握了语法对理解有很大的好处,所以语法也不可轻视。每课的语法不会太多,一般一二条很容易掌握,第4 单元的语法为动词不定式,只要把所学过的动词梳理一下,哪些动词接不定式,把动词列出来,加以训练就行了,如I want to be a doctor. He went to London for a holiday等。反复训练,就会巩固掌握,语法通常是和句型紧密联系的,训练语法的同时也巩固了句型,一举两得。


  抓好预习未雨绸缪


  由于初三的课程增多,下个学期各学科还面临着全面复习的任务,所以课堂教学将以大容量、高密度、快节奏的授课方式出现,若不做到提早预习,及时复习巩固,肯定招架不住,不战自溃了。


  课前的预习是提高听课质量的重要助力,要自觉有意识地去预习,才能助力预习的针对性和成效性。如预习一篇课文可分几步走:


  1.查出生词,标出读音,弄清词性,理解单词在句中的意思;


  2.通读全文,掌握文章大意;


  3.试用一句话写出各段的大意;


  4.摘出课文中主要的词组和常用短语(包括已学过的);


  5.记下难点。做到以上这几点,在课堂教学中就会有的放矢,有信心参与,有针对性地提问,变被动为主动,成为学习的主体,自觉完成知识内化的过程。



  及时复习温故知新


  复习能使知识长期保持在记忆中,在需要时,能准确无误的再现,并能加以运用。要达到知识的巩固,理解是前提,复习是手段,复习能使知识在记忆中得到助力和保持,但复习要做到科学性、系统性、经常性,才能卓有成效,对刚进入初三的同学来说,要抓好复习巩固这一环节,订好切实可行的复习计划。


  ①及时复习根据" 艾宾浩斯遗忘曲线" ,新学的知识开始时遗忘率较高,所以抓住及时复习非常必要,如,学习了新单词后每天都要读、背,或使用这些词,哪怕课余、饭后的几分钟读上一、二遍,就能助力记忆的痕迹,才能助力新授课能顺利进行;


  ②新旧交替复习在接受新知识前要复习前一次的内容,建立新旧知识的相互联系,使知识系统化。如牛津英语中的英英解释,通常都是用已学过的英文解释生词,自己多试着去解释,很自然,复习巩固也就渗透其中了;


  ③阶段目标性复习在教完一个单元后,要把这一阶段所学的知识理清楚,重点找出这一阶段存在的问题,在复习的同时提纲挈领地列出基本内容、重点和关键以及和前面的知识的联系,使知识系统化、整体化,从而达到知识的深化。还要把一个单元中所做的训练中的错误收集整理到错误集上,并作出相应的注解,经常复习。错误的答案不要擦掉,和正确的答案形成对比,就会使你印象深刻,以免再犯同样的错误,以巩固加深知识,防止遗忘的发生。


  其实,同学们只要科学地学习,就会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好了,加油吧!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