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中学辅导 > 正文

《基督山伯爵》读后感(2篇)

2016-11-03 12:58:46  来源:网络整理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基督山伯爵》读后感(2篇)

  读了《基督山伯爵》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他告诉我们做了好事别人没有报达你,你就必灰意冷了,总有一天那人会来报达你的,而做了坏事别人不来找你,别以为这样就逃过一劫,但是复仇的日子终将来临的。

  故事的主人公有:爱德蒙·唐太斯(基督山伯爵)腾格拉维尔福马尔塞夫伯爵(费尔南多)。故事是由唐太斯要结婚了并且要当上船长了。这时候受到腾格拉尔用左手写了一封匿名信,举报唐太斯是拿破仑党。这一切被一个裁缝,唐太斯的邻居卡德鲁斯。这时候他已经喝醉了,因此没能阻止这件事情的发生。后来唐卡斯被送到伊夫堡,那地方简直就是人间地狱,在这里他遇到了法利亚神甫,他解开了一个巨大宝藏的谜题,,可因此被人看作为疯子。他本想挖地道逃出去,却阴差阳错的挖到了唐太斯的房间,因此唐太斯知道了宝藏的秘密。后因神甫死了逃了出来,并且被一条船救援,又被送到基督山小岛上,他在岛上找了很长时间终于找到了宝藏。于是他四处旅游,后来在意大利遇到阿尔贝(马尔塞夫的儿子)并且救了他一命。于是在阿尔贝的介绍下,他以伯爵身份认识许多上流社会的人,他在此之前,已经去过法国,并了解到自己的仇人都非富即贵。也知道了自己的父亲被活活饿死,自己的未婚妻嫁给了自己的情敌,费尔南(马尔塞夫伯爵),而自己的船主莫雷尔则因为他的船年久失修而相继沉在大海里,他因此破产了。于是伯爵偷偷的帮他换了债,并且送了一条船给他。在巴黎他用巧妙的使得马尔塞夫伯爵在希腊出卖铁贝林,阿里总督的罪行被揭露出来,他因此而颜面无存,后来知道伯爵的真正身份后,举枪自杀了。维尔福的后妻用毒药杀害了他的岳父,岳母以及他的父亲和女儿,结果自己父亲的毒药被忠心的仆人给喝了,而他的女儿则被伯爵给救了,(人们都以为她死了)他之所以会救瓦朗蒂娜是因为与西米兰(莫雷尔的儿子)已经爱上了她。而维尔福知道从让妻子自杀,但她却连自己的孩子也杀了,当维尔福看到这些后,并且知道伯爵就是当年被自己送进伊夫堡的那个爱德蒙. 唐太斯,他当时就疯了,相比之下腾格拉尔比他们好多了,他到意大利去旅行结果被强盗抓了起来,并且用高额支票买食物,较后他所有的钱被支存的只剩下5万法郎了,而伯爵则因为心慈手软把他给放了。(这些强盗都听从伯爵的话,但他不是强盗头子),而与西米兰较终也和瓦朗蒂娜有情人终成眷属。

  如果伯爵的敢爱敢恨的精神,他怎么报仇呢?怎么能向莫雷尔一家报答感激之情呢?怎么能让西米兰及家人在感恩中成长呢?

  生活中我们虽然不会有伯爵这样的奇遇,但是生活中却处处都感恩。

  第二篇:

  爱也彻底,恨也彻底.报恩也彻底,复仇也彻底.这就是在我读完《基督山复仇记》后较大的感受.中国有句俗语叫做君子报仇,十年不晚,报仇也是需要养精蓄锐的,并不是凭着一时的心绪就可轻举妄动的.

  而基督山伯爵,则是具有体的用自己的行动阐释了这句俗语的.在经历十四年的地牢生涯后,他的人生要义就是找寻曾经的亲人,曾经的恩人和曾经的仇人.在确认了所要寻找的人以后,他并没有如我们在武侠小说里所见的那样,于恩人抱拳云赴汤蹈火,再所不惜,于仇人一剑刺死.他选择了他自己的方式.对曾经有恩于自己的船主一家,他竭其所能,默默地支持着,以各种各样的方式,却从来不让他们知道其实自己就是为了报恩而来.

  如果说他的报恩令人感动,那他的复仇则是如此的淋漓尽致,在我们也有几度的叫好后不免有点心惊.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标签: 基督山 伯爵 读后感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