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中学辅导 > 正文

《汤姆·索亚历险记》读后感(2篇)

2016-11-03 12:56:09  来源:网络整理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汤姆·索亚历险记》读后感(2篇)

  汤姆索亚是个聪明爱动的孩子他足智多谋,富于同情心,对现实环境持反感态度相当好汉过行侠仗义的生活。在波利姨妈眼里是一个调皮,好动,捣蛋的。也从他身上看到了儿童有的乐观,机智,乐于助人,正直。

  我较喜欢的是第二章。因为大家而被姨妈罚他去把墙刷白,汤姆把刷墙说成是可以放纵恣意的艺术,说得有声有色过路的孩子都眼红了,情愿把心爱的东西交给他,以换取一次刷墙的机会,汤姆就悠闲地坐在一旁,一边吃苹果,一边晒太阳。

  汤姆厌倦了学习,虚伪的教义和枯燥无味的功课,和乔哈克过期了海盗生活,又发现了印第安桥的秘密,俩人又跟踪印第安桥发现了宝藏,成为了先进的大富翁。和贝基在山洞里,经过努力找着了出口。

  读完这本小说我觉得汤姆天真活泼,自由自在,但总有缺点,就是他太让别人操心了,特别是他的姨妈,为了他,经常担惊受怕,可汤姆却不明白,对一个妇女来说较重要的就是孩子要听话,这也是汤姆不好的地方。不过我还是比较欣赏他对外面一切事武好奇心和想像力,而且大胆尝试,机智勇敢,向往自由,向往未来,这不能不让人赞叹。

  第二篇:

  书中的主人公汤姆,是个天真、活泼而又顽皮的美国少年。他和野孩子夏克,干出了许多令人捧腹的趣事。像汤姆被罚粉刷围墙,竟施出诡计,不但使别的孩子心甘情愿替他工作,还主动送他礼物。后来和夏克逃去荒岛,人们以为他们淹死了,正在教堂为他们举行丧礼,而他们却躲在教堂的钟楼上偷着乐。这些顽皮的举动,虽然不可能给我们做榜样,但是,他为了正义,毅然挺身出来作证,拯救了无辜的“罪犯”。并在顽皮之余,居然和夏克破获了一桩谋杀案,成为众人钦佩的小英雄。

  其实,适度的顽皮正好体现了孩子的天真烂漫。这种童真时代过去了就无法再寻,长大后找到的只是一些甜蜜的回忆。我相信,无论你的童年快乐还是艰苦,回想起来你都会很开心。我眼中的童年,好似一朵芳香四溢的花朵,如同一首回味无穷的诗歌,更像一个装满秘密的宝盒。

  看完《汤姆索亚历险记》,我真羡慕汤姆能有如此丰富有趣的人生经历。这本书让我看得津津有味,甚至废寝忘食。让我们充分享受童年的快乐吧!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标签: 汤姆 索亚 历险记 读后感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