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中学辅导 > 正文

《格林童话》读后感(2篇)

2016-11-02 09:40:46  来源:网络整理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格林童话》读后感(2篇)

  今天下午,我们全班同学一起到学校图书馆看书了。我选了一本曹文轩的《格林童话》。我看得津津有味,我读了“魔鬼和它的三根金发”、“三片羽毛”、“穷人与富人”、“熊皮人”、“金鹅”、“本领超群的四兄弟”、“睡美人”、“聪明的小裁缝”、“聪明的农夫女儿”、“青蛙王子”、“聪明的人”、“三只小鸟”、“被封在铁炉里的王子”......

  其中,我较喜欢的一篇是“被封在铁炉里的王子”。故事的内容是:从前有一个王子被老巫婆施了巫术后封在一个铁炉里,被仍在了森林里好几年了。一天,有一个公主在森林里迷路了,碰巧来到了铁炉边。铁炉说:“假如你答应我的要求,我就让你马上回到你父亲身旁。我是一位王子,我要和你结婚。”公主非常惊讶,心想:我怎么可以和一座铁炉结婚呢?但是,她没有办法,只好答应了。铁炉说:“我派一个人为你带路,可是,你必须回来。回来的时候带一把刀,把铁炉刮开一个洞。”于是,公主的面前出现了默默引路的人,她很快回到了家。公主告诉了国王事实,可国王哪能忍心让漂亮的独生女嫁给一个铁炉呢,于是,就派了磨坊主的女儿和农夫的女儿前去,都被王子识破了。王子严厉地说:“快回去告诉公主,如果她不亲子来救我,我就让你们国家的一切建筑物倒塌!”公主没办法,只好来了,挖开一个洞,英俊的王子从里面爬了出来。王子要实践诺言,娶公主为妻,并把公主带回自己的王国,公主坚持要回家告别父亲。他答应了,但他再三叮嘱公主到家后,不要说三句以上的话。但公主见到父亲后,不免多说了几句,这时,王子突然飞到了玻璃山刀剑峰的后面了。公主并不知道这一切,她来到森林找王子,一看王子不在了,公主在森林里找了九天也没找到铁炉王子。后来,公主凭着自己坚定的决心和坚强的毅力,历尽艰辛,跨过了玻璃山、刀剑峰,终于在蛤蟆们的帮助下,利用王子要结婚的另一个新娘的贪心,用蛤蟆给的胡桃变成的美丽衣裳,换得与王子的会面,找回了王子,并且解除了魔法,救出了变成小蛤蟆的小王子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这个故事,给我的启发是,故事里的公主没有遵守自己的诺言,结果失去了英俊的王子。每个人都要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不要撒谎,只有这样,才能有好的结果。

  《格林童话》读后感

  康语晋 指导教师:吴萍

  我读了一本叫《格林童话》的书,它是德国格林兄弟写的巨著,共有五十一个故事。它里面的故事丰富多彩,讲述了一个个美丽的故事。

  《格林童话》中《灰姑娘》的故事中,她的妈妈死去了,父亲给她找了一个后妈,灰姑娘受尽了后妈与姐姐们的欺负与侮辱,但心地依旧善良,较终获得了幸福。还有《白雪公主》,它讲了一个女孩长得像白雪一样白,非常的美丽。因为她长得美丽就遭到坏皇后的妒忌,王后千方百计,不择手段地伤害白雪公主,较后却为了那颗妒忌心而活活气死。从中,我知道了:不要像王后那样恶毒,要像白雪公主那样善良。我长大以后,也要做一个善良、要有爱心人。

  《格林童话》是我非常喜欢读的一本书,它可以培养我的阅读能力,理解能力,多看几遍不仅会增长许多知识,而且会使我们充满了美丽的幻想。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标签: 格林童话 读后感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