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中学辅导 > 正文

苏加诺名人故事

2016-10-27 11:41:04  来源:网络整理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苏加诺名人故事

  苏加诺晚景凄凉

  印度尼西亚前总统苏加诺于1966年3月11日那天在茂物宫签署了“3月11日令”,要害内容一是宣布印尼共产党为非法政党,二是交出政权。接着进入“家室软禁”的悲惨阶段,直至1970年6月21日在雅加达陆军医院与世长辞,终年69岁。

  在茂物市的一所民间阁楼里,不堪失去人身自由之苦,苏加诺病情日重。他拖着病体修书一封,请求苏哈托允许他返回雅加达就医。求助信由他较疼爱的女儿拉玛娃娣(当时16岁)送给苏哈托。当时,苏哈托夫人在楼下接见拉玛娃娣,接着带她上楼见苏哈托本人。苏哈托详细地询问了苏加诺的健康情况,允许他回首都治病。

  回到雅加达,苏加诺住在雅梭自置的楼房里,那是他与他的日籍太太黧维(第四夫人)建造的住所。她在“九·三○事件”发生后不久奉丈夫之命迁居巴黎,后苏加诺病危又赶回雅加达较后见了他一面。

  在雅梭,守卫森严,不准苏加诺走出大门半步,不准亲友来探望,直系亲属来探望时间限定每日上午10时至下午1时。

  这每天的三个小时,对一向热爱并尊敬父亲的拉玛娃娣来说,何等珍贵。她住着租来的房子,先在家把饭菜煮好后送到雅梭,她还要送去糖、咖啡、米、灯泡,还有钙片、维生素C以及多种国内外杂志。“有一回,我真急哭了”,拉玛娃娣在她撰写的回忆录《独立官内外》一书中写道,“因为我没有钱给父亲买药,我伤心透了!父亲对我说:‘我没有钱,你先帮我买吧。’我怎么不伤心呢?父亲‘存钱罐’里的钱并不多,一次一次地取来用,不久就用光了。”拉玛娃娣继续写道:“原来国家总统没有钱,甚至连买药的钱也没有,这是悲剧,也是莫大的讽刺!”

  苏加诺精神上遭受重创,病更重。那是综合症,肾已失去功能,尿液不能排除而产生尿毒,较后侵害心脏以至全身,血管狭窄、血压升高、脑血管也产生严重障碍。1970年6月11日至21日,是他躺在医院普通病房度过的较痛苦的较后十日。

  家庭软禁,使他与世隔绝。医院软禁,仍然使他与世隔绝。

  他于1970年6月21日上午7时许停止呼吸,下午来了一个人与遗体告别。这个人是原印尼副总统哈达,是到医院告别的苏加诺的生前好友。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标签: 苏加诺 名人 故事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