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中学辅导 > 正文

郭枫《老家的树》原文阅读

2016-10-14 15:22:24  来源:网络整理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郭枫《老家的树》原文阅读


  作者:郭枫


  又是盛夏了,暖气渐渐浓了,不知杭州老家的那几棵小树怎样了?大概已经壮硕得足以为人们遮蔽夏日的酷暑了吧!


  那是尘封已久的往事。还在上小学的我,对任何新事物都感兴趣,更喜欢冒险,尤其随着年龄的增长,喜欢翻过学校的高墙,爬上参天的大树,或许是亲近自然的天性使然。我尤其喜欢贴近那葱葱郁郁的古树,感受它的绿意,它的木香。抚摸着粗壮的树干,褶皱的树纹,仿佛触摸着一份古老,一份历史的凝结。一天,回到家里,看到几株微有绿芽的娇嫩的小树苗,一份欣喜涌上心头。便欢喜地和父母将树苗栽种在门前屋后,并精心给每一棵幼苗浇灌甘甜的井水,又做了小小的围栏保护起来,防止外界的伤害。


  我开始天天盼着小树苗快快长大,经过精心呵护、细致照料,终于有了收获。小树苗都抽出了新芽,绿满了枝头,我高兴极了。有一天,我放学回家,看到几棵残枝落在地上,似乎在控诉着行人的残暴。我只觉一股怒气直冲脑门,气得哭了。哭了一会,我找来了布条,细细地为小树包扎伤口,将布条缠在折断处。


  小树苗终于渐渐长大了,有我两个高了。夏日,我在树阴下纳凉、读小说,思索着未来的路;冬日,我在树旁练拳舞剑;春日,小树开满了白色的花朵,飘着淡淡的清香;秋日,小树枝条上结满了累累果实……有一次,我和爸爸、妈妈,还有哥哥一起在树旁拍了许多照片。


  一天,家中突然多出了好些人,忙忙碌碌地搬着东西,走来走去。搬家了,要搬到父亲工作的哈尔滨市去了。我问妈:“树怎么办?”妈妈说:“我们去住楼,没有地方栽呀!”


  我的心很难过,默默地走到树前,轻轻地拍着它壮硕的躯干,跟它告别,对它说:“我会回来看你的!”


  家已经搬到哈尔滨好几年了,我也已经长大,并考上了大学,可对树的依恋却依然未改。虽然远离老家,可依然怀着十分的眷恋,怀念老家,怀念老家院子里的那几棵树。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标签: 郭枫 老家 原文 阅读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