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中学辅导 > 正文

《成功离你有多远》原文阅读

2016-10-14 15:10:57  来源:网络整理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成功离你有多远》原文阅读


  作者:R·格帕拉克里斯南


  享受工作


  汤姆士·立顿爵士有句名言:\'艰苦工作是较好的娱乐\'。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在擅长的领域里都能够如鱼得水,乐在其中。那么是什么使人们远离了快乐,而痛苦地工作呢?回答往往是:\'人生奋斗\',所谓的\'追求成功\'的奋斗。


  但除非你知道成功的目的何在,否则成功本身只能令你失去快乐。亚里士多德说:\'人们将幸福作为优选目标来追求,而不是作为达到其他目的的手段\'。仔细想一想,我们应当幸福地工作,而不是为了得到幸福而工作。你应当选择能够充分发挥自己潜力的工作和职业道路,只要能发挥你所长,无论你是小职员还是董事长都能得到快乐和满足。


  关于享受工作的较后一点,是保持幽默感,不要过于在意工作中的得失。史迪威将军说过:\'保持微笑。猴子爬得越高你就越容易看到它的屁股。\'


  健康是本钱


  当你上了年纪,很自然会有点啤酒肚,即使没有秃顶,头发也会变得花白。但是职业生涯之初的5到7年,是较容易忽视健康的时期。体育爱好者不再运动,滴酒不沾的人开始酗酒,吸烟的人烟抽得更凶了,活跃的人长时间坐在办公室里,曾经是饥肠辘辘的背包族,如今在豪华宾馆里饱餐美食。这是较需要警惕的几年。


  我再次忠告,千万不要为自己找借口,比如你太忙、你没有运动设施,或较糟糕的,你是为了放松自己,释放职业压力。职业生涯的确充满压力。但只有一个人能帮助你应付紧张感,免遭疾病之苦,让你每天早晨感觉良好,那个人就是你自己。上天给了我们较初的健康,这有点像银行存款,让它增长、保值,当心不要让它破产,否则对你的惩罚是非常严厉的。


  方向比距离重要


  每个高尔夫球手都尽力把球打得更远,这项运动要求几个动作同时进行,高度协调,在此过程中,各种错误都可能发生。高尔夫球教练总是教导说,方向比距离更重要。人生同样如此。


  无论一个人有多努力,总有浮沉起落,能帮助他的生命之舟驶出惊涛骇浪的是友谊和亲情。我年轻时看的一部电影令我终生难忘,那就是由弗兰克·卡普拉导演,詹姆斯·斯图尔特和唐娜·里德主演的《风云人物》。


  电影讲的是一个人自认是失败者,决定自杀,结果天使拯救了他。这部电影告诉我们:\'有朋友的人就不是失败者。\'


  我们这一代人的20岁一去不复返了,但是当你们这一代人年事渐长,你们应该而且能够与我们这一代不同。要在世界的舞台上展现我们伟大祖国的真实潜力,有赖于你们青年人的素质和不懈努力。青年朋友们,祝你们在人生的旅途中好运常伴,上帝与你们同在,与我们亲爱的祖国同在。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标签: 成功 多远 原文 阅读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