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中学辅导 > 正文

卡尔维诺《孤独》原文阅读

2016-10-14 14:46:40  来源:网络整理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卡尔维诺《孤独》原文阅读


  我停下来打量他们。


  他们在干活,晚上,在一条冷僻的街上,在商店的门板上动手脚。


  这是一块很重的门板:他们正用一个铁门闩当杠杆,但是门板就是一动不动。


  我当时正在闲荡,一个人,没什么特别的地方要去。我就抓住那个门闩帮他们一把。他们挪了点地方给我。


  我们不是同时在使劲。我就叫:'嗨,往上!'站我右边的人用他的肘子捅了捅我,低声说:'闭嘴!你疯了!你想叫他们听见吗?'


  我晃了晃我的脑袋,就好像是说我不过是说溜了嘴。


  这事儿颇费了我们一点时间,大家都浑身是汗,但较后我们把门板支到足够一个人从下面钻进去的高度了。我们互相看看,十分高兴。然后我们就进去了。他们让我提着一个口袋,其他人把东西拿过来放进去。


  '只要那些狗日的警察别出现!'他们说。


  '对!'我说:'他们真是狗娘养的!''闭嘴!你没听见脚步声吗?'他们每隔几分钟就这么说一次。我很仔细地听着,有点害怕。'不,不,不是他们!'我说。


  '那些家伙总在你较不希望他们出现的时候到来!'其中一个人说。


  我晃了晃自己的脑袋。'把他们统统杀了,就行了。'我回答说。


  然后他们派我出去一会,走到街角,看看有没有人过来。我就去了。


  外面,在街角,另有一群人扶着墙,身子藏在门廊里,慢慢朝我移过来。


  我就加入进去。


  '那头有声响,在那些商店边上。'我旁边的人跟我说。


  我探头看了一下。


  '低下你的头,白痴,他们会看见我们,然后再次逃走的。'他嘘了一声。


  '我在看看。'我解释说,同时在墙边蹲了下来。


  '如果我们能不知不觉地包围他们,'另一个说,'我们就可以把他们活捉了。他们没有很多人。'


  我们一阵一阵地移动,踮着脚,屏着气:每隔几秒钟,我们就交换一下晶亮的眼神。


  '他们现在逃不掉了。'我说。


  '终于我们可以在现场捉拿他们了。'有人说。


  '是时候了。'我说。


  '不要脸的混蛋们,这样破店而入!'有人吼道。


  '混蛋,混蛋!'我重复,愤怒地。


  他们派我到前面去看看。我就又回到了店里。


  '他们现在不会发现我们的。'一个人一边说着,一边把一包东西从肩上甩过来。


  '快,'另外有人说:'让我们从后面出去!这样我们就能在他们的鼻子底下溜走了。'


  我们的嘴上都挂着胜利者的微笑。


  '他们一定会倍感痛心的。'我说。于是我们潜入商店后面。


  '我们再次愚弄了那帮白痴!'他们说。但是接着一个声音响起来:'站住,谁在那儿?'灯也亮了。我们在一个什么东西后面蹲下来,脸色苍白,相互抓着手。另外那些人进入了后面房间,没看见我们,转过身去。我们冲出去,发疯也似的逃了。'我们成功了!'我们大叫。我绊了几次脚后,落在了后面。我发现自己混在了追赶他们的队伍里。


  '快点,'他们说:'我们正赶上他们呢。'


  所有的人都在那条窄巷里奔跑,追赶他们。'这边跑,从那里包抄。'我们叫着,另外那群人现在离得不远了,因此我们喊:'快快,他们跑不了啦。'


  我设法追上他们中的一个。他说:'干得不坏,你逃出来了。快,这边,我们就可以甩掉他们了。'我就和他一起跑。过了一会,我发现只剩下自己一个了,在一条弄堂里。有人从街角那里跑过来,说:'快,这边,我看见他们了。他们跑不远的。'我跟他跑了一阵。


  然后我停了下来,大汗淋漓。周围没人了,我再也听不见叫喊声。我站着,两手插在口袋里,开始走,一个人,没什么特别要去的地方。


  解读:


  微型小说《孤独》体现现代人的生存状态,通过极小的篇幅“黑色幽默式”的轻松描写,透出了现代人的“荒诞”处境。小说描写了百无聊赖的“我”在一个晚上碰到一伙小偷和抓捕小偷的警察,“我”竟然三次加入小偷的偷窃行为中,又三次加入到追捕小偷的警察队伍里,较后小偷和警察都失去了踪迹,“我”依然是百无聊赖的一个人。


  一句话评论:


  因为孤独,所以没什么特别要做事情,既可以是窃贼,又可以是警察。我只是因为孤独,所以没有立场,但却因为没有立场,也就没有盟友和敌人,只好一直孤独下去。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标签: 卡尔维诺 孤独 原文 阅读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