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中学辅导 > 正文

2017年中考复习不要错过五大黄金阶段

2016-09-19 17:38:35  来源:网络整理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2017年中考复习不要错过五大黄金阶段


  先进阶段:2-3周梳理知识点


  这个过程中切忌完全跟着老师复习。班里面每个人的具体情况不同,而对于每个人来说,对每个知识点的掌握情况又是不同的,而老师的授课对象是全班同学, 他的重点和难点不一定和你自己的恰好吻合,我们要在宏观把握所有知识点的基础上,重点突击自己的薄弱环节,这个阶段中要尽力做到每个知识点都理解掌握到 位,为以后的应用打下良好基础。在知识点梳理完毕后,一项很重要的工作就是参照考纲查漏补缺,找到自己忽略的知识点并及时学习巩固,中考考纲是中考的指挥 官,我们的一切行动都要听指挥。


  第二阶段:4周奋战题海中


  大量做题是可取的,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只是一味的做题,题海战略的很重要部分在于我们对做过的题进行总结。这个阶段的复习重点不在于做了多少难题,而在于对教科书精华的领悟程度。我们要注意:


  先进,杜绝只看笔记,不看教科书的坏习惯。有很多同学认为看书是一种时间的浪费,笔记是精华,是对书中内容的概括和提炼,看笔记就行了,其实,教科书 是较完整较权威的辅导书,把课本掌握好是较关键的,笔记相对于教科书来说肯定是有疏漏的。比如:书上注明需要背诵的段落、重点段落,孩子应按照课本一字一 句地熟记,切不可拿着“COPY”的笔记本进行背诵,一旦抄写中出现细小差错,孩子仍照着错误背诵,在这种情况下失分有点可惜。第二,浏览错题集。每个同 学都应该有一个笔记本,记录自己每次诊断出错的地方,较后复习时,这本错题集就可以发挥作用了。回顾旧题、错题,用他们给自己做一个检测,从而更好地查漏 补缺。


  第三阶段:2周各难点突破


  自己经常失分的地方,便是自己的难点,需要花时间各个击破。对于自己的每个难点,我们首先攻克课本上的相关知识点,接着找到大量的相关题目进行实战演练,弄清楚自己到底是那个地方没有搞明白而导致的失分,并努力克服,较后定时诊断检测一下自己的水平。


  第四阶段:2周研究试题


  我们可以把每一份历年中诊断卷当作模拟演练的机会。在规定时间内,独立完成。在模拟诊断的过程中,孩子要培养正确审题的习惯,尽量避免做错题目。另 外,要养成检查试题的习惯,学着回过头,至少检查一遍试题,再核对答案。这样坚持下来,养成良好习惯,才能在中考考场上不至于在细节上失分。


  第五阶段:查漏补缺阶段


  保持一个愉悦的心情,积极的心态,相信自己的努力,不断鼓励自己,为自己加油。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标签: 2017 中考复习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