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高中辅导 > 正文

2016高考复读生政策 高考复读生九成不是落榜者

2016-06-24 17:00:31  来源:深圳智康1对1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记者昨天到我市的公办高考复读学校——深圳城市学院采访,发现复读班已不再是高考落榜生的天下,约九成高考成绩上线有大学可读,达到重点本科的也不乏其人。


  高校录取工作正在进行,已有不少考生在做复读一年、明年再考的计划了。记者昨天到我市的公办高考复读学校——深圳城市学院采访,发现复读班已不再是高考落榜生的天下,约九成高考成绩上线有大学可读,达到重点本科的也不乏其人。


  就业难促使选择复读


  理科658分,这是小明(化名)的高考成绩。记者查阅今年广东省先进批本科普通类先进次投档情况,发现这一成绩除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等少数高校外,其他高校都可以录取。但记者昨天在深圳城市学院采访却遇到了他,该同学告诉记者,他已选择复读,因为他“只想上北大”。


  深圳城市学院高考复读学校左自军校长告诉记者,不少人考分并不低,进大专甚至进本科都没有问题。但是,他们希望能进理想甚至梦想的大学,所以选择复读。


  据他们统计,去年在该校复读的孩子中,已在2013年高考中过一本即重点本科分数线的孩子占10%,已过本科线的孩子占25.9%,已过专科线的孩子占87.3%。“今年高校录取还正在进行,到我校咨询、有复读想法的孩子中,过一本线的考生占5.2%,过本科线的考生占26.04%,过专科线的考生占94.79%。”


  什么时候高考上线者成了复读生的主体人群?左自军表示,近三五年来,已经上线却选择复读的人越来越多。从他们学校的情况来看,去年上线者在复读生中的比例超过了87%,今年会在九成左右。至于原因,左自军认为,应该是近几年高校学员越来越多,找工作特别是找好工作越来越难,不少考生和家长觉得,与其上一个不理想的大学,不如复读一年再考。


  更多阅读:


2016高考志愿填报较全攻略!!!


广东历届高考分数及2016高考分数线预测


2016高考一张图让你了解和高校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