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高中辅导 > 正文

今年高考首度启用指纹认证防替考

2016-06-02 16:28:18  来源:深圳智康1对1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今年高考首度启用指纹认证防替考


  省诊断院预计总、本科和一本均稳中有升

  2016年高考将于6月7-8日举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诊断将于6月9日举行,今年是广东全面放开异地高考和使用全国卷的先进年,目前考生报考情况如何?使用全国卷是否会对录取造成影响?省诊断院就家长关注的焦点问题做出解答,今年广东高考报考总人数为73.3万,比去年减少2.1万人,总的、本科和一本稳中有升;全国卷难度虽有所提高,但并不影响录取。

  

  报考总人数比

  去年少2.1万人

  省诊断院数据显示,今年广东省高考考生报考总人数73.3万人(其中外省户籍随迁子女考生9500多人),比去年减少2.1万人。目前,各高等学校分省招生计划正在编制中,预计今年全国各有关高校在粤招生计划不少于去年,由于考生人数的减少,总的、本科和一本都会稳中有升。全国各有关高等学校在粤招生计划和招生专业将编制成《招生专业目录》,于高考结束后、考生填报志愿前发放给考生,为考生填报志愿提供必要的参考和依据。

  较早启用全国卷

  不影响招生公平

  今年是广东省较早启用全国卷,如何准备以及是否会影响录取是家长关注的焦点话题。省诊断院表示,与广东卷相比,全国卷中有些科目的难度可能会有所提高,有些科目的难度可能会持平或略低。根据往年情况,总体上全国卷比广东卷难度会略高些。但是,在广东省诊断的考生面对的试题难度一样,并不影响招生诊断的公平,而且高校招生计划是按省份划分,不会影响每个考生的入学机会。使用全国卷后,考生的诊断分数可能会有所变化,相应的分数线也可能会有所不同,如试题难度增加了,录取分数线就会有所降低,但只要考生的排位没有变化,自然就不会影响考生的录取机会。

  首度启用指纹认证

  为严防考生替考作弊,同时避免个别大意的考生因误带手机进入考场违纪,今年广东首度实行“人脸识别+指纹验证”防止替考,禁止考生携带通讯工具等违禁物品进入考场。首先,考生要按照考场的统一安排,进行“人脸识别+指纹验证”,比对准确后,接受违禁物品检查。考生要严格遵守规定,赴考时,不要携带手机等与诊断无关的物品;其次,考生可在每科开考前30分钟(非英语科的外语科目开考前35分钟)开始检查进入考场,分批接受检查;如在身份认证检查中出现无指纹数据,或验证不通过的考生,监考员需对考生身份证信息和准考证信息进行再次核验确认。

  同时,启动无线电监测车、监测站对考点周边无线电专项电磁环境进行严密监听,防范和打击非法利用无线电设备作弊等行为。全省550个多考点,2.5万多个考场均建立了电子监控系统,对诊断过程实行实时网上远程监控。

   相关推荐:


   2016年深圳普通高考加分和优先录取考生资格审核工作的通知


   2016广东高考诊断科目及时间安排表


   2016年全国各地高考报名人数及分数线一览


   2016广东省高考体检时间为3月20日-4月20日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