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中学辅导 > 正文

2016深圳中考自招学校对比分析(仅供参考)

2016-04-12 10:17:25  来源:深圳智康1对1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对于部分优秀孩子来说,可能会接到几所学校的诊断通知。在参加自主招生诊断前,会面临选择学校的问题。到底该选择哪所学校?这里我们来分析深外、深中、实验这三所学校的情况。>>> 推荐:2016深圳中考自主课程信息及报名时间(各校)汇总


2016深圳中考自招学校对比分析评价


  表中的数据来自深圳中学的一个课程研究小组的调查报告(节选部分)。从深外、实验、深中的三所学校的问卷调查中可以得出以下结论:


  学习氛围:深中>实验>深外;


  宿舍环境:深外、实验较好,深中一般;


  饮食情况:实验>深外>>深中;


  校园环境:深中>实验>深外。


  *调查显示:对学校满意度较高的是深中和实验。学习方面,三大高中学业压力普遍较大。


  2015深圳四大高中各大招生方式录取人数



  上图统计中可以看到,普通生的录取人数在其他四种方式的瓜分下,只剩下了1495个名额。


  考虑到四大高中报考率约为75%(75%是2014年四大高中的真实报考率,报考率是指中考分数过四大录取线的考生,其志愿填报了四大的比例。四大报考率一般比较稳定。),所以四大高中的真实录取位置是1991左右(1495/0.75)。即理论上你排在全市1991名以内都可以被四大高中录取。


  但对于目标是四大的孩子来说,有个不好的消息:2016年取消直升。为什么会这么说呢?(当然,对于有直升的初中孩子来说是个好消息,起码可以参与进来了)


  因为取消直升会让四大竞争更激烈。四大报考率只有75%左右,很大原因是因为直升,直入孩子中有很多过了四大分数线,但直升不能填报志愿,所以降低了四大报考率。如果一旦取消直升,那么四大高中报考率势必会增长,使得四大高中竞争更为激烈。


  2015年直升的孩子有1573人,减少四大直升的215人,也就是新增了1358个优秀孩子加入四大争夺大军。


  综上,2016年中考,在其它政策不变的情况下,全市位置1495才是四大安全线。


  相关推荐:


  2016深圳中考指导手册


  2016深圳中考志愿填报专题(填报时间、注意事项、报名入口)


  2016深圳中考指导手册之自主招生解读


  2016深圳中考诊断科目及时间安排(权重)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