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中学辅导 > 正文

2016深圳中考体育项目:中考仰卧起坐训练技巧及满分攻略

2015-10-29 15:22:50  来源:深圳智康1对1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正确的技术动作


  身体平躺仰卧于垫子上,双肩着垫平躺,两腿屈膝,腹部与大腿呈90度,大腿与小腿呈90度,两手交叉贴于脑后,双臂屈肘,肘尖向前。低头、含胸坐起,动作协调一致,双肘触及两膝,坐起时臀部不能离垫面,可有同伴压住脚面。


  孩子们容易犯的错误


  做仰卧起坐时应配合以合理的呼吸,坐起时应呼气,仰卧时应吸气。但如果机械地在仰卧时完成整个吸气过程,会不利于动作的完成。因此,为了提高动作的质 量,还必须掌握技巧。向后仰卧的过程开始吸气,肩背部触碰到垫子的瞬间屏气收腹、上体逐渐抬起,当上体抬起至腹部有胀感时,助力吸气,向前引体低头完成动作。


  训练方法


  1.助力计数法


  按照一定的节奏,比如两秒一次进行报数,让孩子按照您的口令完成仰卧起坐,以 10次为例,每组都是训练10次,中间休息30秒,训练大概3~4组。在 此基础上,在训练次数上逐渐增加,比如先进组做10个,第二组12个,中间休息 30秒,同时口令节奏也可以从2秒一次变为1秒1次。


  2.计时法


  让孩子按照一定的要求进行计时训练,10秒、20秒、30秒等,让孩子在规定的时间内尽可能的多做。以10秒为例,家长计时,要求孩子在10秒的时间 内尽量完成尽可能多的次数,比如较低要求是10秒钟8个。一般进行3~4组,中间休息1分钟或者30秒。在此基础上,训练时间可以逐步增加。


  3.静力性训练法


  静力性训练是指在静止的状态下,通过克服自身重力或外在阻力的情况下进行的训练,这种训练可以对腰腹肌肉进行深度刺激。例如静止举腿,让孩子平躺下 来,双手垫在臀下,抬腿悬空,腿与地面成30°左右。或者两头起持久,让孩子仰卧于垫子上,两头抬起,即头和腿抬起,臀部着地。建议一周进行一次为宜。


  相关推荐:


  2016年深圳中考体育项目准备专题


  2016年深圳中考体育诊断考场设置的通知


  2016深圳中考指导手册(政策、志愿填报)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