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小学辅导 > 正文

2016小学这一年该如何准备

2015-10-23 10:21:42  来源:奥数网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六年级这一年对小孩子至关重要,这一年发挥的好,孩子可以升入重点初中,发挥不好只能遗憾升入地段初中,而地段也分好地段和不好地段。那么小学这一年该怎么准备?

 

  政策的把握

 

  不管教育部出台的政策如何,明年的小学升初诊断,基本上会延续近年的诊断选择方式,不会有太大变动。新六的孩子完全可以按照今年各中学小学选择诊断的科目进行相应的准备。

 

  目标的选择

 

  正确的评估自己的实力,选择要报考的中学。在选择的过程中尽可能的扬长避短,因为不同的中学要求诊断的科目不同,例如:101中学考数学,英语,语文三科;首师大和海淀实验进修考数学,英语两科;交大附的数学实验班只考数学,等等。

 

  如果您孩子的某一科成绩不理想,你应该选择尽量避开要考这一科的学校,成功的机会更大。另外学校离家距离的远近也是您一个不可忽略的因素。

 

  诊断准备

 

  数学几乎是每个学校可能会考的科目。就小学数学的准备过程而言,注重基础毋庸置疑有着很重要的作用,同时练就良好的分析能力和综合能力也非常重要,它是取得的关键。

 

  打好基础需要把教材中的知识点(主要是五,六年级)一一吃透,功课练题目中的“想一想”要能够做到非常熟练,并举一反三。这是对孩子耐性以及学习是否踏实的考验。一味的追求难题,偏题,好高骛远的孩子较后诊断成功的可能性不大。从部分学校的功课中可以看到,有大量的基础题出现,用于考查孩子的速度和准确性,因此基础的重要性由此不言而喻,而这一部分能否做到不失分则是考察孩子的数学基础是否过硬。而练就分析和综合能力,则要找一个好的辅导班,一本好的辅导书,做大量的综合题。

 

  心态的调整

 

  小学诊断是孩子们自上学以来人生所面临的先进次重大诊断,要想取得优异的成绩,除了知识的充分储备以外,准备和诊断的心态也非常的关键。

 

  其实,大部分孩子在升六年级后心理都会感受到一些压力,这些压力来自于自己和周边同学,有一些则来自于家长。家长更为科学的做法是应该告诉孩子学习和努力的重要性,而另一方面则帮助孩子缓解心理的压力,比如可以通过周末抽出一点时间来陪伴孩子郊游或是从事某项体育运动(游泳,打羽毛球等等)来做到这一点,同时也兼顾了休息,“文武之道,一张一弛”就是这个道理。而辅导班的老师在上课和课间的时候也有义务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诊断心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