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中学辅导 > 正文

【2016中考】深圳初中毕业生英语听说考试新题型复习方案

2015-10-21 18:15:05  来源:深圳智康1对1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智康讯:较新消息,2016深圳中考初中学员英语听说诊断有所变化,小编先进时间收集并整理新题型方案及新题型样题,方便初三的孩子们使用,优先做好准备以迎接较新的诊断变化,更多中考政策资讯欢迎加入初中家长交流群:90482695(点击“即可加入

 

2016深圳中考听说改革复习方案

 

 

       一、模仿朗读,给50秒准备时间,50秒模仿朗读短文的录音时间。篇幅在7-8句话的小短文。(共8分)

 

       建议:初三孩子平时多模仿新概念二的课文,注意语音语调要准确,语速快慢适当调整好和停顿地方的模仿,注意掌握朗读者的节奏,要求读的有节奏,有感情。

 

       注意:可以只允许朗读1次短文,可以重复个别句子1次。

 

       二、信息获取

 

       先进节:听选信息,将听到三段对话或者独白,每段对话开始前,有10秒阅读所给的括号内提示性单词,对话后会给出两个问题。考生根据所给提醒性词和听到的问题简单或者完整回答。

 

       建议:这种改革,其实是去年听说中“听短文回答问题”删减诊断类型题,将短文变为简短的对话形式,将原先问题压缩为2道题,降低难度,孩子根据括号单词提示还是可以很容易组织出答案。所以去年的中考听短文题还是有很好的借鉴的地方。平时也可以多听全新英语听力初三提高版的听对话选出选项,培养孩子适应对话的听力模式。

 

       注意:简单或完整回答都可以,若完整回答中出现大范围的语法错误会扣分)。

 

       第二节:回答问题,将听到一段对话或独白,回答四道问题。

 

       建议:这个模式就完全和去年听说诊断的听短文回答问题是一样相似的了,要求回答的问题多了,对孩子获取原文信息量也增加了,孩子要助力记录所听到内容,简单按照记叙文模式记录“六要素”:who(人物)/地点(where)/时间(when)/是什么(what)/why

(为什么)/做了哪些事(how),必要时也会问些数量(how many)。请分模块记录对应的信息。

 

       三、信息转述和询问:

 

       先进节、信息转述:例如会听到一篇人物自我介绍,录音播放2遍。然后给出50秒时间说出一段话介绍该人物,必须根据所给的思维导图包含的要点内容,进行合理转述。

 

       建议:考生组织12句左右的简单句去转述原文的人物自我介绍,适当时加入一两句复合句,使文章有闪光点。也可以参考去年听说诊断中看图说话中“一些关于单个人物图画描述题”去挑选题目进行训练。

 

       注意:上下文说的句子意思连贯,词汇丰富,句子通顺,囊括所给要点。

 

       第二节:询问信息:为了了解上文更多关于该人物的信息,向系统提问2两个问题,15秒准备时间8秒作答时间。

 

       建议:提问的问题能和原文有紧扣相关性,评分是从内容完整性和语言准确性这两要素去打分的。这块要求孩子说关于一般疑问句和特殊疑问句时不能出现语法错误,时态一般以一般现在时为主。

 

       下载地址】  2016中考听说新题型

 

深圳智康中学1对1秋季课程
年级
课程名称
在线咨询
在线报名
        智康帮你订制个性化辅导方案 拨打免费电话:4000-121-121咨询课程         点击查看更多课程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