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中学辅导 > 正文

2016年深圳中考改革之非深户异地中考

2015-10-09 13:58:39  来源:深圳智康1对1整理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2014-2016年随迁子女在我市参加中考的报名条件和报考范围:


  2014-2015年,继续实行过渡期政策:本方案公布前已在我市初中学校就读且具有就读学校学籍的随迁子女,符合《深圳市人民政府印发深圳市关于加强和完善人口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及五个配套文件的通知》(深府〔2005〕125号)规定的义务教育就读条件,可以在我市报名参加中考,按照我市当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计划所列户籍类型,报考相应的公办普高、民办普高和中职学校。不符合上述条件,但具有我市初三学籍的随迁子女,可以在我市参加中职学校自主招生,也可以在我市参加中考,但仅于参加民办普高自主招生,或回户籍地就读高中。


  2016年,非本市户籍就业人员在我市具有合法稳定职业、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连续持有我市有效居住证满3年,在我市缴纳社会保险累计满3年,其随迁子女符合我市义务教育就读条件并在我市具有3年完整初中学籍,可以在我市报名参加中考,按照我市当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计划所列户籍类型,报考相应的公办普高、民办普高和中职学校。具有我市3年完整初中学籍但不符合上述其他条件的随迁子女,可以在我市参加中职学校自主招生,也可以在我市参加中考,但仅于参加我市民办普高自主招生,或回户籍地就读高中。



  政策于2014年03月12日公布


2016年深圳中考改革之非深户异地中考


  2016年深圳异地中考政策收紧


  这个表格比较清晰的列出了中考报名条件,特别是对比了2016年与2015年情况。可以看到,2016年D类考生,在2015年报名基础条件上新增了3个条件:


  1.父母连续持有深圳有效居住证满3年;


  2.父母在深圳缴纳社保累计满3年;


  3.孩子具有深圳就读初中的3年完整学籍。


  2016年深圳中考之异地中考政策收紧的影响


  2016年参加中考人数可能会降低。这里主要是非深户孩子参加人数降低,具体会降多少目前还无法预知。如果参加中考的非深户孩子数降低,其公办普高则会有一定上升。当然这是在设定其他政策条件没变的情况下,如果会有其他新的政策出台,比如招生计划的变化等,则又会有变化。但起码对符合报名条件的非深户孩子来说,这是个利好政策。


  2015届毕业孩子,初二生地会考人数为8.6万人,2015年报名参加中考的孩子数量为66365人,其中非深户孩子34392人。


  2016届毕业孩子,初二生地会考人数为8.67万人,虽然比上届孩子有所增加,但由于异地中考政策的收紧,2016年较终报名参加中考的孩子数量可能会低于6.6万。


  2016年非深户中考孩子报名材料准备


  1、父母及考生在深居住的身份证明材料:


  (1)考生的深圳市居住证;


  (2) 父母双方提供有效身份证明材料(父母一方为深户的可免提供另一方的身份证明材料),必要时要提供亲子关系证明(出生证等);


  2、计生证明材料:考生和父母现居住地街道办事处出具的《计划生育证明》。


  3、深圳市住房证明材料:(提供以下住房证明之一)


  (1)由我市规划和国土部门出具的住宅用途的深圳房地产权证书或有效购房合同;


  (2)父或母在现居住地街道办事处房屋租赁管理所登记备案的《深圳市房地产租赁合同书》(整套房屋租赁合同);


  (3)军产房、合作建房、集资房或其它住房的相应证明文件;


  4、监护人在深工作证明材料:


  (1)父母一方为非深户籍的,可提供本市社会保障部门核发的“深圳市劳动保障卡”,或提供本市工商管理部门核发的“工商营业执照”副本(监护人必须是法人或在工商管理部门登记的股东);


  (2)父母一方为外籍的,可提供驻深单位工作证明;


  (3)父母一方为深户或港澳台籍的,免提供在深工作证明材料。


  以上为《深圳市2014-2016年非本市户籍就业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后在我市参加中考的工作方案》中规定的非本市户籍就业人员随迁子女在我市参加中考的政策。政策性文字可能不大好理解。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