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小学辅导 > 正文

小学英语写作:最容易忽视的写作细节

2015-07-31 16:09:33  来源:深圳智康1对1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一、构思、准备不充分,匆忙下笔


  任何一篇作文出题都是有它独特的道理的,所以优先审题和构思就显得必不可少了。很多孩子目前存在一个情况,想到哪写到哪,有记流水帐的习惯;这也造成了作文杂乱无章,毫无条理,同时容易出现写错单词和用错句型的情况。


  针对这种情况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予以解决:


  1、认真审题,审题的重点放在写作体裁、格式、字数方面,确保先进遍审题就能助力得到基本分。


  2、确定文体和时态,因为不同的文体要求的写作格式也是不同的。


  3、列提纲,打草稿,然后修改。这样可以助力错误降低至较少或者没有错误,同时也能保持卷面整洁。


  二、中心重点不突出,切题不准确


  英语写作不是语文散文(形散神不散),写英语作文,尤其是在中考[微博]大压力下短时内写出作文一定要注意这一点。造成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是动笔前并没有认真审题和思考,对出题者希望得到的预期尚未揣摩透彻,这也就造成了一些同学虽然语言功底非常不错,但是较终的结果还是没有拿到一个自己预期的心理分数,较大的问题就出在切题不准确或者不够突出中心上了。


  三、忽视文化差异


  我们要时刻牢记一点,中英文表达方式有很大的差异,所以体现在作文表达上也常常会出现生硬的中国式作文表达,降低了我们的作文质量。所以注重中英语言差异,并努力找到两者之间的表达方式上的共通点,并且有意识的运用就能避免类似的问题。


  四、忽视细节,无谓失分


  很多孩子在写作文时常常感觉"下笔如有神",但较终结果出来后大惑不解。这方面的问题主要体现在忽视标点、书写、段落安排、大小写的问题,所以只要更加注重细节,这些无谓失分就可以解决。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