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中学辅导 > 正文

【2015深圳中考】深圳中考志愿填报注意事项

2018-05-24 15:40:00  来源:深圳智康1对1 文章作者:深圳智康1对1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2015深圳中考网上志愿填报明天就要开始了!报考时间为5月28日-3月3日下午6点。考生填报指标生志愿与普通生同步进行,符合指标生报考条件的考生均可报且限报1个指标志愿。对于中考志愿填报,这些技巧需要注意。

  指标生限报

  1个指标志愿

  今年,深圳优质普高指标生分配比例从35%提高到40%,参加指标生分配的高中学校增加至35所。35所优质普高共安排指标生计划11013人,比去年增加2811人。高中学校录取指标生设较低控制线,该控制线不低于本校普通生录取线15分。

  在网上填报中考志愿时,符合指标生报考条件的考生,可在先进批次的8个志愿中,选择其中1个有指标生招生计划的学校作为指标志愿。在正式录取前,招考部门将根据考生的指标志愿和中考成绩等条件,筛选出各初中学校指标生入围考生。如果考生在指标生筛选中未入围,该志愿仍作为普通志愿参加投档。

  如果考生在先进批次志愿中选择一个志愿作指标志愿且筛选入围,但录取时被指标志愿前的普通志愿学校录取,或者其中考成绩已达到所报指标志愿学校的普通生录取线,则该生不作为指标生录取,其原占用的指标生名额由所在初中学校与其填报相同指标志愿的考生递补。

  已确定作为公办普高或中职学校自主招生录取的考生,以及公办普高直升生,不填报中考志愿,也不再参加其他学校的录取。公办普高自主招生录取的考生和直升生仍要参加中考,中职学校自主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中考。

  建议体育艺术特长生同时填报非特长生学校志愿

  准备报名参加体育艺术特长生的考生,必须先上网在“优先批”填报志愿。“优先批”的特长生志愿只用于特长生录取,不能作为同一学校在其他批次录取非特长生的志愿。已通过特长生报名资格审核的考生方可填报公办学校特长生志愿,且限报通过审核的招生学校及专业细项。“优先批”志愿只能报一个,且与深圳市体育学校、深圳艺术学校不兼报。

  准备报考特长生、深圳市体育学校和深圳艺术学校的考生,市招考办建议,除填报特长生学校或深圳市体育学校、深圳艺术学校志愿外,还应在其他批次填报非特长生学校志愿。参加了特长生考核但未被录取为特长生的考生,如果还在其他批次填报了非特长生学校志愿,将按其所填报的非特长生志愿划线录取;如果考生仅在“优先批”填报了特长生学校志愿而又未被录取为特长生,则将因无其他批次学校志愿而无法被录取。

  任何学校不得拒录非先进志愿考生

  今年,深圳高中阶段学校录取仍按照“分数优先,依照志愿顺序”的原则投档,任何学校不得拒录非先进志愿考生。

  根据招生计划、考生志愿,按考生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投档。对某一考生来说,由中考管理系统对其在同一批所填报的学校志愿(包括先进批次的指标生志愿)依次检索,首先检索考生填报的先进个志愿学校,如该校已录满,则检索该批的第二个志愿学校,以此类推。只要被检索的志愿学校中出现符合投档条件的,即向该高中学校投档,投档后由高中学校录取,录取学校无法拒录非先进志愿考生。如果检索完该批的所有志愿,都未出现符合投档条件的学校,则转入下一批志愿,按相同办法检索投档。如果某考生的成绩同时达到了所填报的几个志愿学校的录取标准,则按照其所填志愿的顺序,由达到录取标准的先进个志愿学校录取,不能要求跳转到后续的志愿(包括指标生志愿)学校录取。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