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中学辅导 > 正文

【2015深圳中考】深圳10所公办普高将于23日自主招生

2018-05-24 16:03:35  来源:深圳智康1对1 文章作者:深圳智康1对1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深圳各大高中自主招生于5月拉开序幕。今年深圳高级中学较早加入自主招生,面向全市招收30人。而此前已开展自主招生的深圳中学、深圳实验学校、深圳外国语学校,今年分别招收120人、70人、60人,深圳市第三高级中学出国班自主招生50人。据安排,这5所高中自主招生不举行任何形式的笔试,删掉将在5月23日开展。

  此外,盐田高级中学、坪山高级中学今年加入美术班自主招生,加上去年已开展的梅林中学、市美术学校、横岗高级中学,已有5所高中开展美术班自主招生。

  各校要求及攻略:

  深圳中学2015年计划自主招生120人,比去年增加20人。报名孩子除了要求在初中阶段综合素质优秀、学科特长突出、具有创新潜质、具有出色的学术潜质和思维品质、具有远大志向和社会责任感外,还要求初中基础学业成绩位居全年级前15%以内。该校同时表示,特长异禀者,报深圳自主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后,可适当放宽标准。

  目前,深圳中学自主招生网上报名时间已截止。深圳中学自主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首先根据深中选择标准和申报孩子的综合材料确定参加删掉的孩子,人数为400~600人。5月23日,该校将对初选出来的孩子进行自主能力、学习能力、人格特质、思维品质多方面评估,选出拟录取的120名正式录取孩子。

  删掉攻略:今年深圳中学取消了机在线评估的形式,统一改为删掉。

  人格特质和自主能力评估主要考察孩子是否充满自信、个性鲜明,能否通过自主阅读学习材料掌握一些全新的概念或方法,并用于问题解决;学习能力评估考察孩子是否能在实际情境中运用知识进行观察、类比、归纳、抽象等思维活动。思维品质评估则注重孩子思考的逻辑性、创新性、批判性、合作精神等。

  深圳实验学校今年自主招生计划为70人,比去年增加30人。该校把“品行端正,好学上进,身体健康”作为报考的首要条件,同时要求报考孩子素质全面,学习能力强,知识扎实,文化成绩优秀;或在研究性学习、科技制作发明、学科邀请赛、文学创作、艺术体育等方面成绩突出,特长明显,有一定的探究精神和创新实践能力。孩子可以自荐或由初中学校推荐,提交班主任或社会人士推荐信。

  该校报名时间截止到5月18日,将按3:1的比例确定入选删掉的孩子,于5月19~20日进行通知,并在5月23日统一进行自主招生删掉。

  删掉攻略:深圳实验学校通过面谈及思维能力诊断,了解孩子的综合素质、思维能力、研究性学习能力、动手能力以及特长水平。从以往的删掉题可以看出,该校的题目既关联社会热点,又考察孩子的阅读面和知识面。例如去年“扶不扶”的问题,足以体现孩子的“三观”水准和批判精神,是否关注当下、关心社会热点等。

  深圳外国语学校,截至5月14日,其自主招生方案仍未公布。该校负责人表示,今年深外高中部自主招生人数仍为60人。目前该校已开放报名系统,招生方案将在市教育局通过后,于近日在学校网站公布,请家长和考生密切关注。

  删掉攻略:除了考察孩子的基础知识外,深外自主招生还有涉及到时事、文学等“泛”内容,考察推理、应用能力、责任感等。孩子需要有所积累,才能在删掉中言之有物,当然,考生还需要具备一定的英语能力,因为个别题目要用英语回答。

  深圳高级中学今年自主招生30人,网上报名时间为5月11日~5月20日。报考孩子要求素质全面、学习能力强、知识扎实,或在科技制作发明、文学创作、艺术体育等方面成绩突出,有一定的创新潜质,身体健康。由深圳市高级中学组织相关人员审核所有报名孩子的材料,并进行初选。通过初选的孩子名单5月21日在该校网上发布。

  删掉攻略:深圳高级中学较早开展自主招生,到底会如何考察孩子?深圳高级中学和深圳实验学校在招生要求、流程安排上比较相像,均提出通过面谈及思维能力诊断,了解孩子的综合素质、思维能力、学习能力等,两校测命题思路或比较一致。

  深圳第三高级中学出国班计划招生376人,除50名自主招生外,另有326人通过中考填报志愿按照成绩录取。自主招生孩子报名条件为思想品德好,综合素质较高;初中基础学业成绩位居全年级前35%以内,网上报名时间截止到5月20日。孩子报名后,由学校组织人员阅读自荐孩子的申报材料,进行初选,按照1:3的比例确定参加删掉的孩子名单,删掉人数为150名。较后由删掉小组对孩子进行删掉考核打分,择优录取。

  删掉攻略:自主招生删掉考核小组由外籍教师、本校教师组成,成立英语口语、逻辑思维和语言能力3个删掉小组,主要负责对删掉孩子的选择与删掉考核,并提供较终的录取名单。

  今年新增体育特长特色班自主招生

  今年开展美术班自主招生的5所高中里,梅林中学还同时在全市率先开展了体育特长特色班自主招生。该校计划招收体育较好学生生8人,体育术科生12人,面向国内外重点体育院校及综合性大学体育学院培养专业人才。

  考生可在5月10日~21日进行报考并领取准考证,5月23日进行体育术科诊断和综合能力诊断。体育较好学生生考田径专项一项,计100分;体育术科生考100米、立定跳远、原地掷实心球3项。每项100分,共计300分。

  此外,深圳美术学校、梅林中学、横岗高级中学、盐田高级中学、坪山高级中学开展美术班自主招生仍举行笔试,范围在中考语文、数学、英语、历史与社会4科范围内。专业诊断则对孩子进行色彩、素描、速写方面的考查。在招生计划方面,除了深圳美术学校招收50人外,其余4所高中均招收30人。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