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高中辅导 > 正文

2015广东高考加分政策:汉族考生取消加分

2015-04-23 11:27:34  来源:深圳智康1对1 文章作者:深圳智康1对1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从2015年起,广东高考加分政策大幅度削减,近日2015年起广东高考专科录取少数民族区汉族考生录取加分也被取消了,意味着加分项目又进一步减少,录取拼裸分的时代将要带来了。

  2015年高考专科录取时,少数民族聚居区汉族考生不再加10分录取了。记者14日从广东省民族宗教委、广东省招生办联合发布的《关于做好普通高校招收广东省少数民族聚居区少数民族考生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中获悉,今年少数民族考生报考其他高等学校专科也从以往能加10分,下调为加5分。

  记者翻看去年的同名文件对比发现,文中规定,“少数民族聚居区汉族考生因生活环境和受教育的条件与民族聚居区少数民族考生相同,在专科学校招生录取中,在其文化课统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增加10分投档,由高校择优录取。”可这一规定在较近下发的《通知》中不见踪影。

  记者随后向省教育诊断院副院长黄友文求证得知,该政策今年确实有调整。从今年起,少数民族聚居区汉族考生的这一加分项被取消。据悉,该通知从2015年3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

  而对于少数民族聚居区的少数民族考生来说,基本的加分政策不变。有所变化的是:以前报考其他高等学校专科层次的少数民族考生,在他文化课统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增加10分投档,由高校择优录取。但是今年起,该加分下调到了5分。

  不变的是,报考第二批民族院校普通类民族班和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普通类民族班的少数民族考生,单独划线。少数民族本、专科预科班录取分数线不得低于各有关高等学校在我省本、专科录取分数线下80分、60分。民族班录取分数线(本科)不得低于有关高等学校在我省本科录取分数线下40分。

  据了解,根据2014年9月国务院发布的诊断招生改革方案,2015年起将大幅减少高考加分,取消包括“奥赛”、体育特长生、科技邀请赛等6项全国性加分项目,同时重点清理了地方性加分。广东更先行一步,从2014年高考起,加分项目减少了17项,只留6项。黄友文还透露,广东省进一步减少和规范高考加分项目方案,有望近期出台。具体将根据教育部去年的文件精神新要求,对高考加分项目进一步规范清理。

 

春季小组课推荐
年级 科目 科目 科目 科目 科目
小五 / 数学 / / /
小六 语文 数学 英语 / /​
初一 语文 数学 英语 / /​
初二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
初三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