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小学辅导 > 正文

小学家长必读:2015年小学各阶段备战规划

2014-07-03 17:33:47  来源:网络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2015年小学已慢慢拉开了帷幕,在接下来的一年时间内,对于五年级的孩子和家长们,将会经历哪些事儿,该做好哪些准备,给大家简单说一下,做到心中有数。

  2014年7月----2014年8月:

  小学6年较重要的一个暑假,是成绩优秀与否的分水岭,这个假期不是用来放松的。

  成绩好的孩子要适当做题,保持优秀;成绩暂不如意的孩子,抓住这个时机迎头赶上,可以说这个暑假是较好的机会,也是较后的机会。要想赶超别人,一定是在大家休息的时侯仍继续前行,才有可能实现。等到秋季开学,人们都意识到时间的紧迫感,同时开始起跑,到那时再想赶超别人,往往力不从心、望尘莫及了。让孩子每天做10道题,一个月就是300道,小学数学总共不过30几个知识点,平均每个知识点做了10道题,成绩想不提高都难,但要做到每道题都理解透彻、掌握熟练。同时,家长应给孩子讲明一个道理:也就是忙这一个暑假,明年暑假就彻底轻松了!

  2014年9月---2015年1月:

  小学的热度,随时间推移而逐步升温,大家会急切地关注各类小学信息和学校动向。

  在此期间家长切勿急躁、盲目跟风、患得患失,一定要保持内心的平静,坚信只要孩子成绩没问题,一定会有好出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这句话虽有失偏颇,但用来形容这一时期还是比较贴切的。


  2015年2月---2015年4月:

  全国数学邀请诊断、推优、特长、点招、条子生等,各路英雄轮番上场,这个阶段是家长们发力的时候了。
  各种途径、信息,会让大家极为敏感,孩子的学习成果,在这一时期也得到了检验。知识功底好的孩子往往一箭中的,优先结束自己的小学之路;相反,知识体系残缺不全者,往往屡试不爽,错失一次又一次来之不易的机会,真正体会到“书到用时方恨少”的含义。在这场较量中,点招、推优、几千人特长,其激烈程度不亚于中高考。

  2015年5月---2015年7月:

  14年小学渐入尾声,5、6月各学校小学诊断接踵而来,将为这一轮小学画上一个句号。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提早布局、合理规划,预祝2015年小学的孩子们都能顺利过江!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