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中学辅导 > 正文

2014年深圳中考志愿填报三大步骤

2014-05-15 13:39:05  来源:网络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先进步:分数预估

  志愿填报的先进步,是要先了解自身的情况,对于自己正常水平发挥、激发兴趣发挥与失常发挥可能考得的成绩有个预估。预估分数的具体方法有三种。

  方法一:结合较近的两次学校模拟诊断成绩,与目标学校近三年的录取分数线进行对照。(缺点提示:这种方法是不太具有科学性与准确性,因为部分学校的模拟诊断命题难度与中考不一样,导致很难预测准确)。

  方法二:结合较近的两次学校模拟诊断成绩,大致了解年级位置,然后问班主任,这个位置去年能考多少分,再参考去年的学校录取线进行对比。(缺点提示:部分学校不进行年级位置,所以孩子只能估计大致年级位置区间。也有部分学校老师不公布去年这个位置能考上多少分。)

  方法三:认真做一套与中考难度相当的区一模试题,查看实际分数,再与去年录取线进行对比。(缺点提示:很多孩子很难抽出2个小时去认真测一次,即使有时间去测,改卷评分也存在着不够专业)

  第二步:学校分析

  一所好的高中可以从多个方面去衡量,如中考录取平均分、邀请赛成绩、人才培养模式、高考、自主招生成绩、出国成绩等等。

  首先,孩子对高中阶段学校应该有所了解。重点了解自己要报考的学校的报考条件,掌握招生学校的类型、历年录取分数线、招生范围、招生人数等。

  其次,了解各学校高考的本科入学率,本科入学率能很直观地反映出高中学校的教学实力。

  第三,了解学校的加工能力。衡量学校的加工能力一般采用中考分数线和高考相结合的方法。如A和B学校中考招生人数都为800人,A校的中考分数线为715分,B校为718分,三年后高考成绩出来,A校重本率为58%,B校50%,那么可以看出,A校加工能力更强些。

  较后,还要考虑家庭经济情况,是否允许?学校离家路程远不远?孩子适不适合住宿等等。

  第三步:志愿填报

  对于不同层次考生,在志愿选择时应各有侧重。成绩优异的孩子大可自信些。可将自己的先进、第二志愿适当少有,大胆填报。但为避免风险过大,第三志愿与前两个开始拉开一定的差距会更加科学,同时鉴于往年部分优生志愿填报皆为学校,在失常发挥后八个志愿全数落空的悲剧,建议可以填报一个低于平时成绩的保底志愿。

  对于中等生,还是以稳为主。先进志愿适当摸高,从第二志愿开始与先进志愿拉开差距,同时仔细研究各学校的招生情况,也有以低分搏学校的机会。由于中等生是较大的群体,所以填报志愿的时候,仔细研究课程信息、报考指南,避免出现志愿扎堆现象。

  对于成绩薄弱的孩子,其实竞争不是很激烈,各志愿之间保持四五分的差距,理性选择自己中意的学校,不放弃任何填报的机会。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