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小学辅导 > 正文

福田区2013年小学“积分入学”须知

2013-11-12 09:28:11  来源:深圳本地宝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福田区今年小学一年级及初中一年级新生学位将实行“积分入学”。对于这个“积分入学”相信不少家长和孩子都存在着疑问,比如说自己的孩子是否符合加分条件,如何填报志愿等。根据福田区政府在线公布的《福田区2013年义务教育阶段新生招生办法(征求意见稿)》,除独生子女、居住时间等条件,租房家庭的水电费、煤气费连续扣费证明等都可以获得加分。各位家长对此可多加留心。

 

  积分入学同样适用,非深户籍适龄儿童由基础分和加分两部分构成。基础分以申请人在学区的住房情况和入户情况为基础,分为5种类型,每一类型上下相差5分,其中先进类型较高,为90分,其要求为“在学校报名地段购房(住宅用途商品房,儿童及监护人合法产权在51%以上),儿童入户在该房产”,较低的是“监护人在学校报名地段租房或居住于其他类型住房”的第五类型,70分。

 

  多种情况可加分。申请人是独生子女与罗湖区不同,可加3分,租房户能提供无房证明的加2分,租房户还可按租赁凭证在街道租赁所登记备案日期,每满1个月加0。1分(累计不超过10分),而能提供证明申请人家庭在住房地址实际居住的连续扣费证明(如水电费、煤气费等),可以每满1个月加0。1分(累计加分不超过5分)

 

  今年申请福田区小一或初一学位,家长可填报三个志愿。其中先进志愿为居住地地段所属学校,为固定志愿;第二和第三志愿由家长自由选择填报,学校录取时先录先进志愿,如全未完成招生计划,再录取第二志愿,以此类推。

 

  填报志愿时,家长必须对是否服从调剂作出选择。选择不服从调剂的孩子,若未被填报的志愿学校录取,区教育局不再安排公办学校,家长需自行联系民办学校接收。同时,27所中小学将实行学位申请房政策,如果某套住房住户的小孩已经申请过某小学(或初中)的学位,在该小孩上学期间,另一家庭的小孩不得再以该套住房向该学校申请学位。

 

  今年,福田全区预计小一将有12300人、初一将有10700人申报新生学位,总体上新生学位基本能满足就学需求,60%的学校学位非常充足,新生及其家长们可放心。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标签: 福田区 积分入学 须知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