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小学辅导 > 正文

【基础、作文】至小学家长的一封学习建议和方法的信

2013-10-30 14:19:39  来源:本站原创+网络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致小孩子家长的一封信

——打牢小学语文基础

亲爱的家长们:

       你们好?首先感谢您在百忙之中可以抽出时间来阅读我的信,其次也祝您能从信中读出您想知道的信息——打牢孩子的基础知识。

       从事语文教学有一段时间了,我发现了一个重要秘密,那就是,小学语文基础没有打牢的话,到了初中和高中就会出现学业落后、成绩不良的现象。这就好比盖房子一样,如果基础没有打好,会出现严重的质量问题。

       那么,我们需要怎么去做,才能更好的构建孩子知识的根基呢?对于这个问题,我认为,家长应做好对老师的辅助工作,具体如下:

 1、   学校讲的课,回到家,家长再忙也要抽出时间帮助孩子复习巩固一下。

 2、   要注意孩子的基本读写能力。可以每天花几分钟时间和孩子一起来学习词语,并将词语写成句子甚至用于自己的作文当中,久而久之将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3、   小孩子在记忆词语的同时也伴有遗忘的现象,请家长也不要太着急,因为这是小孩子普遍会出现的问题。这时候家长需要做的是利用各种  各样的训练,务必使孩子将已经记住的词经常复习,反复使用。

 4、   小孩子的古诗、成语、文常的背诵,也属于小学阶段的重中之重,家长务必要早下手,早重视,这也是一件慢功夫的事情,不要等到用时在手忙脚乱了。这些也是容易记忆容易忘记的。也是需要不断地复习,不断的助力地内容。

    大家都知道学好语文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那么请您从现在就开始动手吧!为了打造出孩子美好的明天,加油吧!!!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