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小学辅导 > 正文

【备战2014小学】六年级了,应该关心哪些问题

2013-10-11 16:25:17  来源:网络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六年级了,应该关心哪些问题

       备战2014小学,我们应该关心哪些问题?小编认为,如何在小学过程中取得成功,除了孩子的学习水平外,作为孩子的左膀右臂,父母给孩子正确的引导更重要,所以相关信息的关注要及时,另外一些经验可以优先了解,当然所有问题都要以自身条件出发,因为较好的学校不一定是较合适的。

       1、了解小学。

       小学入学诊断与初中升高中的中考、高中升大学的高考并列为中小孩子的三大诊断。“小学”由于不允许诊断,各个重点中学自行按照各自的标准录取孩子。加上家长对重点学校趋之若鹜,因而使“小学”备受关注。深圳小学的专用关键词汇有:、地段生、全国数学邀请诊断、学位房、特长生、就近入学、小学简历、分班诊断等。

       教育资源严重失衡,一些学习实力强的孩子,往往因为被分到教育资源相对贫乏的地方而无法接受到良好的教育资源,为孩子选择一间好的学校成了小学家长们不可回避的事实。因此,通过小学去争取一个进入学校的机会,尤其重要!

       2、了解学校(e度老师总结)

       四大学校:
  SZ:又称凤凰木,指深圳中学。2012年,凤凰木跟机构合作进行两次诊断选择3+2和3+3人才,共录人数约200人。
  深中3+3:指深中初中部的CC班。在初中部上课,但基本没跟初中部孩子有所接触。数学课是和3+2共同采用学校自行编制的学案,比通用课本难度大,进度快。整体课程比普通班快。
  深中3+2:深圳中学3+2整体实验体系,又叫深中高中部的实验班。数学课是和3+3共同采用学校自行编制的学案,比通用课本难度大,进度快。整体课程比普通班快,并且在高二就可进行高考。
  SY:指深圳实验学校。2012年招生情况如下:采用网上报艺术特长生形式,筛选优秀生源进行删掉,共招30个特长生及60个文化特长生。
  SW:指深圳外国语学校,是深圳一间可进行小学优推选拨优秀生源的学校。2012年于5月26日进行十分钟删掉,共招410人。
  GJ:又称紫堡,指深圳高级中学。2012年,紫堡通过与机构合作进行三次诊断,其中第二次考收集约200优秀生源,较后在6月15日进行一次补录收官。特色班级有邀请赛班及实验班(2011届为2、3班)。
  HF:华附(广东奥校)。广东实力超强的邀请赛学校,有资格从全省选拨人才的奥校,由华附代培。2012年经过激烈的角逐后,录取了全省的86人中我深有21人。

       第二T队学校:
  LW:指罗湖外国语学校。罗外今年大概是在5月下旬的时候通过电话点招优秀的孩子。同时,罗湖外国语也会收取一部分简历才进行筛选点招。
  ES(BB):指深圳第二实验学校(碧波学校)。2012年,二实在3月上旬开始收取简历,组织不下三次的诊断,传闻学校比较注重孩子的全国数学邀请诊断成绩。
  CY:指翠园中学。比较低调,目前只收到7月与某自办小全国数学邀请诊断合作推荐的消息。
  FW:指福田外国语学校。分景田及侨香部,地处几个名小学地带,优秀生源不缺。同时,福外之所以优秀,还因为招收了部分SW回归生。
  HL:指红岭中学。红岭好不好,主要看高中。表面上初中考入四大学校的不多,其实是因为红岭把自己的优秀生源设法带到自己的高中部。成绩抓得比较严。
  LH:指莲花中学。莲花自从合并了岗厦后,风评稍逊以前,但莲花跟福外都具有招收sw回归生的资格,所以中考成绩一直靠前。
  NEW:指南山第二外国语学校。今年早在2月中上旬,南山第二外国语就开始收简历了,并在3月下旬进行了一场“联谊”(实为诊断),以国际部名义选拨了一批优秀生源。

       民办学校:
  SWF:指深圳外国语学校分校。深圳较热门的民办学校,2012年4月29日启动报名时,引家长辙夜排队,特色班级有英语实验班。
  YD:指深圳亚迪学校。亚迪跟深圳的关系比较密切,前两年,深圳CC班的学籍就挂在亚迪里。同时,亚迪自身CC班的实力也很强,2012年,亚迪共录了两个CC班。
  YY:指耀华实验学校。耀华小六二少年班很有名气,加上今年出了成绩拨尖的高考生、中考生,为没落的名气争了一口气。
  FJW:指福景外国语学校。福景外国语采取了报名后综合诊断的方法进行招生,其在5月12日和6月9日共进行了两次的综合诊断,预录取7个班,大概280人左右。
  BDF:中学南山分校。比较有名的民办学校之一。中学会进行好几轮的诊断来选择孩子,今年较后一轮的诊断是在5月27日考。

 

  3、如何准备(来自一位家长的分享)

 小学较关键的事情不是什么占坑多少、占谁的坑、简历多漂亮、经历多丰富,说到底,较重要的还是提高孩子的诊断水平,“硬实力是先进位的”。
  1、提高水平,努力学习:这点刚才也说过了,得让孩子学得好,好孩子肯定是不愁没人要的。学习方法上,从我自己孩子的经验来说,养好学习习惯很重要,坚持记好笔记、做好功课、对照订正坚持做口述题,勤训练,孩子的成绩肯定不会很差。至于课外班,没必要太多,对数学来说一两个就行。
  2、得选准:确定目标校较重要,越早确定其实越好,目标校不管别的机构号称能不能有推荐机会(有的机构确实能推荐不少学校的活动),占一个坑是比较保险的,哪怕就为了去考比较重要的诊断。时间有冲突,不费劲了,目标校选哪个就留哪个,没必要都站着。因为现在吃力费劲两边都上着,隔三岔五的露次脸,较后会发现,几个故意把诊断时间放在一起。而且较后被点之后,选学校也是个特别头疼的事儿。所以对,我的感觉,是没必要跟风,目标校尽早确定很关键。
  3、家长得关注小学信息:我很喜欢看论坛的帖子,但是论坛的信息要筛选着看。小学相关人士的一些指导性的文章,或是一些公益讲座,有必要时可以在网上搜一搜来看,或者听一听讲座,也能大概了解一些基本的小学基本情况。
  4、注意孩子身体,补身体:我对孩子的要求是——不管多忙多累,饭是必须要好好吃的。经过小学,其实做家长的要是能把孩子的身体保持好,其实是挺重要的,不生病,就不会落下课,也不会错过关键的诊断,吃的好、穿的好,能给孩子创造好条件,就给孩子创造。反正我家儿子这一年不但是没瘦、而且基本没生病,精力很充沛,对学习我觉得是有很大的促进作用的
  5、学会多鼓励孩子:孩子的信心很重要,对儿子,我始终多鼓励,不管诊断成绩有时考得多差,也没有过多的骂过孩子,我想自信心有了,考小学的试,是会有很多优势的。另外,家长自己也得有信心!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