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小学辅导 > 正文

实验中学2012届初一家长给后来人的经验分享

2013-09-29 18:00:14  来源:深圳E度教育论坛 文章作者:彬彬和松松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孩子在实验中学部快一年了,这一年的时间像飞一样,前几天孩子突然说:初中只剩2年了,好舍不得!还记得刚刚上初一的时候,老师跟我们说,也就刚开学这几周过得慢,以后的日子会过得飞快,果然是这样,我要好好珍惜啊。
  实验基本情况如下:
  实验一天上8节课,包括早读9节。
  周一要晨会,升旗,就7:30分到,其他日子可以7:40-7:45,晨读。8点10分才正式上课。下午:2:10分准备,2:18大准备,2:20上课。5:45放学,6:00清校。
  下午下功课是做操时间,做完操是阳光体育时间,跳绳,踢毽,跑步等等,到5点10分左右结束,(周五没有,下完第三节课直接放学。)然后老师有时交待些事情,收拾下书包,回到家要5点半,我们住的很近。
  课程上是完全按照课表上课,为啥我要强调这一点呢,实在是在小学(我们小学不是实验的)的时候占课严重已经习以为常了,除了音体美外,每周二下午第三节是选修,会让孩子自己在上学期选好,很多选择,有玩的有学的,每年可以重新选。每周五下午的第三节课是影视课,会播放一些科教,记录,电影等等的片子。每周还有制作课(初中部应该是陶艺课),这个孩子感觉很新鲜,她从小手笨,每次都手忙脚乱,挺好玩的。开始还以为就玩玩算了,没想到期末还计分,感觉是和一些简单物理学的知识挂钩的内容。另外还有口语课,思品课,阅读课,形体课。
  哦,对。这里大家一定要看,就是中学部的图书馆非常棒!记得刚开学时每人发了一个借书证,还很正式的样子,当时我还很不以为然。没想到孩子经常借书回来,还跟我说,图书馆特别好,书很多很全,还经常上新,不断补充,很新出的书都有,还有英文原版。负责借书的老师还告诉他们,可以写出想借的书名,如果没有,可以向学校申请进货。孩子开心死了,她可是个书迷。学校的走廊上也有一些流动书车(不过孩子看不太上),还会评比每月?借书的前几名什么的。看来龙萍校长的书香校园不是随便说说的。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