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高中辅导 > 正文

深圳高中学校汇总之福田中学

2017-05-16 17:24:56  来源:网络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深圳高中学校汇总之福田中学.


  深圳市福田中学是一所具有四十多年办学历史的全日制公办高级中学,福田区重点中学,广东省一级学校,广东省首批优秀示范性高中,广东省首批普通高中教学水平优秀学校,广东省首批德育示范性高中。福田中学坐落在景色怡人的中心公园与美丽如画的深南大道的交汇处,东邻上海宾馆,西靠城市中心区,地理位置优越,闹中取静,读书求学条件优越,从城市各方向乘坐公交车或地铁可以方便的抵达学校,交通十分便利。学校占地面积四万多平米,教学用建筑面积三万九千多平米,学校现有教职工221人,其中专任教师203人,高级教师115人,硕士生30人。全校有特级教师、全国模范(优秀)教师4人,省模范教师和教学能手4人,市学科带头人和中青年骨干教师39人次,区优秀园丁5人。福田中学在校生2600多人,54个教学班,是特区内规模较大的高级中学之一。


  学校简介


  深圳市福田中功课身系宝安县附城中学,创建于1969年,是一所历史悠久的老学校。70年代末到80年代初,深圳特区建立以后,宝安县附城中学正式更名为深圳市福田中学。进入90年代,福田中学飞速发展,1995年通过区一级学校评估,1996年通过市一级学校评估,1999年被福田区政府批准为区重点中学,2000年成功实现初、高中分离办学,2002年底通过广东省一级学校评估。


  今天的福田中学,已成为特区内规模较大的一所全日制高级中学,现有44个教学班,在校孩子2100余人,教职工180余人,教学设备现代化,教学环境优美,教学质量优良,已成为一所名副其实的现代化特区城市中学。


  跨入了21世纪,福田中学再创辉煌。高考重点率和入学率逐年攀升,在2011年的高考,该校的入学率达到98%,本科率67%,创造了历史新高。


  校园建设


  福田中学坐落在深圳市景色怡人的中心公园与美丽如画的深南大道的交汇处,近邻上海宾馆,岗厦中心商业圈等,交通便利,环境优雅,地理位置十分优越。校园占地面积45000平方米,校园内花团锦簇,绿树成行;有冬夏常青之木,芳草成茵;有四季不败之花,争奇斗艳;假山、绿树、花坛、雕塑交相辉映,熠熠生辉;是一所环境优美,具有时代气息的现代化学校。


  福田中学教学设施齐备,办学条件先进,业已建成"三网合一"的多媒体网络教学和管理体系,IP多媒体宽带校园网,已达到国内先进水平;理、化、生和语言等实验室、仪器室及功能室,已达到国内一类标准,课堂演示实验和孩子分组实验的开出率达到100%;美术室、音乐室、健身房等一应俱全,为孩子的综合素质培养开辟了理想的天地;新建的7层5000余平方米的多功能图书馆藏书多达60000余册,全新的电子阅览室设施一流,报刊阅览室备有


  各类读物300多种,全天候向孩子开放;并列8条400米环形塑胶跑道的标准运动场、宽敞舒适的师生餐厅、鸟语花香的地理园和植物园,不仅充分的满足了孩子求知的需求,而且给他们潜移默化的感染和熏陶。2002年暑假,一栋8000平方米的综合教学楼建成。2003年暑假,一座5000平方米的大型体育馆和一座崭新的孩子宿舍楼建成,福田中学以更加美好的姿态跨入新的世纪。


  学校特色


  福中的社团成为了福中的一大特点,有体育课 艺术课(校本课和艺术课合并,高一一周有一节)


  主要的社团:


  体育类 游泳 (有游泳池,但基本不开放)足球 篮球 羽毛球排球 乒乓球 (可择一门课程)


  校本类


  数学(1+1数学)英语(走遍美国) 文学社(红树林文学) 心理历史长河 成功之路 电脑 红树林观鸟 影视制作 网页设计...


  艺术类


  书法 版画 国画 电脑 工艺 美术 电子琴 唱歌舞蹈...


  还有一些孩子社团如:街舞社 日语社,雏鹏电视台,动漫社,空手道社,杂货殿,吉他社,生物社...


  办学成果


  福田中学把“教育是为了生命主体的自由和幸福”作为办学思想,把“会学习、有思想、敢承担、善创造”作为培养目标,一切以孩子为本,强调孩子自主发展。在近几年高考和各类邀请赛、比赛中成绩斐然,“亮点”纷呈,超级女生周笔畅为该校2003届学员,2003年高考以优异成绩考入星海音乐学院。2004年高考,陈腾豪同学高考以总分802分的好成绩成为福田区学子,从而使福田中学成为当年全市高考有800分以上的8所学校之一。2005年高考,吴少霞同学的政治单科以863分获全省并列第三。徐伟雁、黄大磊获广东省第20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林嘉敏同学在2005年深圳市现场作文大赛中获得先进名。2006年,在首届全国地理奥林匹克邀请赛中,该校参加的四位同学全部获奖,刘圳同学获全国一等奖。2006年深圳市高三一模诊断中,该校林建业同学数学成绩以149分名列全市先进,他在当年高考中以816分夺得福田区2006年学子桂冠。2006年该校辩论队力克龙城中学、深圳中学获全市反腐倡廉中孩子辩论赛亚军。在2007年第二十二届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该校的《深圳中心公园鸟类初探》获得广东省二等奖。2007年江云峰获省高中数学联赛二等奖(全区),高考又获福田区理科学子。2012年,该校物理组荣获“省高中物理示范教研组”一等奖。2012年,校舞蹈队获广东省艺术展演一等奖。2013年,第二十八届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该校陈佳同学作品《智能感应红绿灯》获省二等奖。校足球队曾获深圳市中孩子足球赛高中组亚军,校孩子合唱队、舞蹈队多次获深圳市孩子合唱节及艺术花会金奖。


  福田中学高考成绩显著,高考进步率位于全市前列,表现了非常强的“加工”能力,真正实现了“低进高出,高进优出”。连续几年,该校高考本科录取人数位于全市前列,获得“深圳市高考工作先进单位”称号。2004、2006、2007年该校孩子都获得福田区高考学子。2010年,该校高考本科上线人数以及本科创历史新高,本科74.31%,专科99.21%,571人被本科院校录取。近年,该校本科维持在70%左右,高考总达99%。


  福田中学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中学(区重点 省一级 公办)

年份

正取生(一)

正取生(二)

分数线

招生范围

分数线

招生范围

分数线

招生范围

2013

515

全市AC类

588

全市D类

547

全市ACD类

2012

513*

全市AC类

598

全市D类

548

全市ACD类

2011

522

全市AC类

591

全市D类

551*

全市ACD类

2010

527

全市AC类

581

全市D类

561

全市ACD类

2009

533

全市AC类

611

全市D类

581

全市ACD类

2008

539

全市AC类

609

全市D类

570

全市ACD类

       注: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综合表现评价等级高的孩子。打“*”号的录取分数线,表示当考生的标准总分与该校分数线相同时,只录综合表现评价等级为A的考生。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