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高中辅导 > 正文

考生“阳光明媚”:广东高考语数考题不难

2013-06-09 09:42:17  来源:学科网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所有受访考生均表示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试题

  “不难!”“够时间!”“很简单!”“默写题平时有复习!”高考首日的两场诊断语文、数学结束后,考生们的表情可谓“阳光明媚”。本报记者在市内各考点采访了解到,多数考生认为语、数的试题不难,有些成绩较好的考生直言“很简单”。根据考生反映,今年语文试题的内容几乎没有涉及时政热点,而且往年的难点——文言文阅读难度明显降低,答卷很舒心。数学试题也十分平和,各个层次的考生都表示“不难”。

 

  语文:文言文阅读难度降低

  “一模我考了110分,老师说高考起码能拿到120分。”六中考生小李满脸喜悦。据介绍,默写题考了《春江花月夜》、《陈情表》和《论语》内的10个句子,都是考生平时重点复习过的篇章。

  63中的理科考生林诗雯说,语文试题中出了一道表格题,她以前没遇到过。这道题考查了“18~25岁”年龄段和“25~40”年龄段的志愿者的某些观点。比如,89%的“18~25岁”年龄段的志愿者和70%多的“25~40岁”年龄段志愿者都认为,志愿经历会让简历好看,在求职时为自己加分。

  所有受访考生都表示,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试题。据了解,今年语文试题中没有涉及到时政热闻。考生认为,语文试题较明显的变化就是:文言文阅读理解的断句题被选择题取代,难度明显降低。

  广州市第七中学语文科组长邵长思认为,作文比去年的难度低,文言文难度也变低了。“从2004年到2011年,广东一直在考文言文的断句题,2012年有变化,取消掉了,给了三道翻译题。在准备中,绝大多数学校还是把断句作为训练重点。没想到今年不考断句了。”

 

  数学:试题接近准备训练水平

  仲元中学考点的考生普遍认为,功课比平时训练要简单。他们觉得这次数学试题“前易后难”,没有出怪题和特别难的题。记者在执信中学采访10名孩子中,只有一名说试题“有难度”。其余孩子均表示,今年试题难度不大,“无压力”,“比一模二模简单很多”。七中考点的一名考生称,此次试题与平时训练比较起来,题型和难度都差不多,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他表示:“这次数学题的难易程度,算意料之中的吧!只是圆锥曲线的试题不太会做,能写的写了,不能写的也写了!”

  据南海中学的罗斌同学介绍,理科数学一共有六道大题:分别考查的是数列、立体几何、概率、三角函数、圆锥曲线和导数。对试题难易程度,罗斌和广雅中学的李同学感受大同小异。他说,就只有较后一道导数题的较后一问有点儿难,其他题的难度都一般。

  文科数学题似乎也没有难倒考生。广雅中学的女生陈同学说,文科卷的选择、填空都很简单,大题则分别是三角函数、概率、立体几何、数列、圆锥曲线和函数。只有倒数第二道大题圆锥曲线题比较难。她说,自己大约可以考125分。

  有成绩较为较好的同学担心,数学题难度不大,没法拉开分数差距。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