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高中辅导 > 正文

广州高考“史上最严” 试卷运送车首装电子眼

2013-05-09 14:51:56  来源:网络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今年,广州高考考务“史上较严”———除继续使用金属探测仪、无线电防作弊车等,广州还将较早在高诊断卷运送车上安装“电子眼”,实现印刷厂-保密室-考场运送过程的全程移动监控,严防试题泄密。这是记者从昨日召开的“2013年全国、省、市普通高校招生诊断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的消息。

  副市长建议重典治高考舞弊

  近年来,全国出现多起窃取、贩卖试题,组织诊断舞弊的案件。因此,防范和严惩作弊行为,将是今年广州高考工作的“重中之重”。面对高考作弊人员如“间谍”,器材日益高科技的新形势,广州市副市长王东表示,今年,广州将开展“打击作弊器材、净化涉考网络环境和净化考场周边环境”三项专项行动。届时,将会密切监控网络舆论,从严惩处违法违纪人员。

  “治乱要用重典。高考作弊,该判刑的就判刑,应该用较重的刑罚来判。公安部门可以研究一下,能否用涉嫌公共安全罪来对高考团伙舞弊者定罪。”王东表示,自己当年高考时,对作弊行为的处罚,那是相当严厉的。

  试题搬运过程全程录像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广州将较早在高诊断卷运送车上安装摄像头,车头、车厢各安装一个,实现试题运输过程全程移动监控录像,做到“印刷厂-各区保密室-考场”360度无死角监控。广州市招考办主任林洽生说,这项投入并不大,监控设备都是租用的,每套费用不超过1000元。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车载录像,试题搬运过程,也将有专人使用手提录像机进行流动监控,跟拍记录全过程,防止试题泄密。

  林洽生介绍,今年广州高考防舞弊工作将继续推行“人防与技防并举”,身份识别和无线电信号屏蔽系统、金属探测仪等都将继续使用,同时会加强对考场周边环境的监测。其中,仍有6个考场使用无线电通讯屏蔽系统,明年将会酌情增加。

  新增两考场取消一考场

  需要提醒考生的是,和往年一样,考生进入考场时,手机、收音机等通讯工具、不透明水杯、不透明文具盒(袋、套)等物品不能进入考场,否则将被视为作弊。

  新快报记者了解到,今年,广州市高考报名人数达6.5万余人,共设立高考考场59个。与去年相比,考场总数增加1个。其中,增加的是白云中学考场和南沙东涌中学考场,取消的是番禺区广播电视大学考场。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