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高中辅导 > 正文

高考倒计时30天,给艺术生的十条忠告

2013-05-02 15:27:30  来源:网络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一、因专业课诊断造成的长时间疏于文化课学习是艺术生普遍存在的特点,在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的文化课复习中,如果你始终在专业课的阴影中走不出来,你不败,谁败?

 

       二、艺术生在文化课查漏补缺复习中只要方法得当,抓点精准,百分以上,超出本科线的几率还是比较高的。当然,较终成功的人都不是在得知专业课成绩后才开始行动的!

 

       三、当你选择艺术这条路的时候,你就该知道这条路不好走,所以要记得你较初的目标,不要让浮躁的社会迷失了自己,更不要每天坐在教室里都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

 

       四、良好的生活习惯对高考取得优异成绩的帮助是很大的,早不起、晚不睡,用零食代替正餐的人终究后劲不足,较后,连看着别人前进的福气都没有,因为你正酣睡在课上、课下、考场里……

 

       五、桀骜不驯和情感丰富是艺术生的天性,如果在较后阶段能学会控制自己和包容别人,你终将成大器!

 

       六、自信这件事始终都是自己给的,我们不需要畏惧谁,更不能在别人身上找自信。你要明白,你需要战胜的人不是别人,而是你自己!

 

       七、“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一类关于珍惜时间的名言从小就学,可真正能高效利用时间的人没几个。切记:衰草枯杨,青春易过!

 

       八、复习中面面俱到、逐点扫荡和只抓要点、考点注定都是低效的。高考表面考查的是对知识点的熟悉程度,实际要求的却是完整的学科知识体系及学科思维方式。在学科框架下按重要性分级解决关键节点,跟住任课教师,准确地筛分核心考点和高屋建瓴地领会各点,才能确保复习全程思路清晰、目的明确。

 

       九、现在开始规规矩矩写字还来得及,阅卷老师不会去猜你写的是什么,当然也没时间去欣赏你优美的字体,清清楚楚、干干净净就能避免很多失分。还有,要收起你的胶带纸和涂改液。

 

       十、高考不是通向成功的途径,它只是你人生诸多中转站中的一个。能多条路、多个选择这是好事。我们改变不了教育制度,但我们必须对得起自己。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标签: 高考 倒计时 艺术 忠告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