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高中辅导 > 正文

高三生必看:如何正确存档将学习漏洞补好

2012-11-19 09:27:05  来源:《北京考试报》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期中考试刚过,高三生已经在老师的指导下陆续投入到下一阶段的复习中。相关老师提醒高三生,对于做过的考卷不要弃之不理,要仔细分析,尤其是做错的题更要着重“存档”,多加留意。只有将过往的漏洞及时补好,才能确保分数稳步。

  记者从多所中学了解到,期中诊断过后,高三生也将正式进入诊断密集期。为了顺利完成上半学期的复习任务,大部分学校会安排高三生进行多次单科考核。“高三生可用的复习资料很多,其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内容就包括月考、阶段单科统测、期中诊断等诊断试题。不夸张地说,高三生一年做过的试题比前两年所做的综合诊断试题总和还要多。”北京市第二中学高三教师高修库说,从往年的情况来看,当平时训练或阶段诊断中出过的试题再次出现在试题上时,有些考生仍然会犯和之前一样的错误,重复失分。其原因就是考生没有真正掌握该题目的相关要点。

  为了避免类似情况,高修库老师建议高三生要找时间把做过的试题认真总结一遍,真正掌握以前出过错的地方。考卷上的错题是非常有价值的复习资源。考生较好在总复习开始前将过往诊断的错题集中收集、整理,时间允许的情况下做到细致分类,可以按照“我为什么错”和“应该怎样做”进行分类整理,这样看似占用了现阶段的复习时间,但在准备查漏补缺阶段,“存档”有序的错题集会帮助考生大大节省因翻看过往试题查找漏洞所耽误的时间,使考生投入到更加有效的复习中去。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