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高中辅导 > 正文

高三生父母要从正规渠道收集招考信息

2012-11-15 10:14:39  来源:《北京考试报》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近来,清华大学公布了优秀学生政策,中国政法大学公布了高水平运动员政策,空军招飞政策也已发布。那么,从哪些渠道收集这类信息呢?有关相关人士提醒,高三父母要从正规渠道收集高考信息。

  每年的11月、12月是各种特殊类型招生政策的集中发布期。高校发布的特殊类型招生信息主要包括艺术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高校自主招生和优秀学生招生信息等。除了高校集中公布特殊类型招生信息外,本市一些高考招生政策也适时公布。高三生父母要从官方网站等正规渠道及时关注相关招生信息。

  高三生父母要及时关注各级招生诊断部门,如教育部、北京教育诊断院网站、区县教育诊断中心的网站等发布的信息。而高校的官方网站也是公布招生信息的重要平台。除教育主管部门发布的总体政策外,相关高校也会发布本校的招生政策,如自主招生、艺术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等招生政策。因此,高三生父母要及时登录拟报考院校的招生网站,查询、了解相关信息。

  北京诊断报是高三生及其父母的好帮手,也是考生和父母离不开的一份报纸。北京诊断报由北京教育诊断院主管主办,坚持三个“先进时间”:先进时间宣传国家和北京市关于教育诊断的各项法规、方针、政策;先进时间发布国内外教育诊断的各类市场信息;先进时间推介诊断文化和新理念、新观点。而北京诊断报刊登的国家、北京市一些重大招生政策及高校招生信息等具有权威性和准确性。因此,高三生父母要关注北京诊断报发布的招生信息等。

  中学的家长会也是父母收集高考招生政策的正规渠道之一,不少院校的招生信息会直接发布到中学。因此,高三生父母别忽略家长会的重要性。父母要利用好开家长会的机会,了解孩子学习情况以及一些报考的政策信息等,及时与老师沟通。

  高三生父母要谨防个别非官方网站公布的虚假高校招生信息。有媒体报道,某网站为博取点击率,编造高校自主招生“假简章”,篡改部分高校2012年自主课程信息为所谓较新的2013年简章,闹出笑话。有关相关人士提醒,高三生父母一定要通过权威渠道获取自主招生信息。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