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高中辅导 > 正文

高考生经验分享:高中三年数学学习方法

2012-11-14 16:43:41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数学:

  这门课我还是比较痛心的。其实从高一开始我的数学就不算好的,只能说还不错,中等的水平吧。高三一年,诊断挺多的,一直在130左右,较后几次诊断也都能到135的水平,可惜较后高考发挥真的很恶心,很失常,有一个题在考场上硬是没想到怎么做,下来两分钟之后就会了。

  我想说的是,其实我对数学,尤其是高中文科数学,觉得没有多困难。知识点就是那些,诊断也就是那么些题型。关键就看各位同学是不是真能踏踏实实搞清楚教材上的东西,能认真听老师讲课,讲典型的题型,是不是能好好做功课,做一些其他的题,做高诊断题,是不是能多思考,多研究一下这个题目的思路了。

  教材,方法,做题,总结,思考,等等,都是至关重要的。题海战术对数学,我相信是管用的,不过也得结合每个人自身情况来做。

  教材至关重要!教材的重要性我都已经不想再提及了,实在是较基本的。作为一个孩子,虽然教材也许会枯燥些,但是里面都是必须学好的东西。所有基础差的同学,没有别的可说的,都是,教材上的基础概念,公式,例题,题目,所有的都必须搞懂,没得偷懒,否则你会知道后果的!

  如果说一个宏观的我怎么学数学的话,那就是如下内容了。

  从高一开始,我就有笔记本,这个是必需的。老师上课的板书从来没有漏过一个知识点,没有漏掉过一个例题,都记在笔记本上。而且一定要上课的时候就听懂老师的思路,即使有不懂的,下课一定要去找老师提问。

  笔记本上,基础概念,公式,例题,老师让我们课上做的题,都要记下来。其实目的很简单,以后好复习,而且写一遍有助于记忆。

  下课之后,在每天做功课之前,我都会把笔记本拿出来先看一遍,今天主要什么知识,什么例题,主要的思路方法是什么,然后再去做功课。

  其实功课里的很多题都不超出老师上课所涉及到的题型知识。有些确实难的,一定要自己先思考怎么做,实在做不出来就标注一下,拿答案来看。搞清楚自己到底卡在哪个地方了,然后把这个题当作一个典型记下来,当作一个方法的示例。

  另外就是自己做的训练了。我当时每一门课都有一本辅导书。或者是中学教材全解或者是王后雄或者是其他的,都是我自己亲自到书店去挑的,自己觉得好才去买。我是以自己学习情况来做题的,会的题做一两个就行了。如果是不会的,就一定会好好做,仔细研究题目整个的思路。后来发现诊断里其实也就是很多见过的题型,方法都有共通之处。

  高考复习,我就是很乖地跟着老师走。然后做老师的训练。然后自己做高功课,做别的模拟题。查缺补漏,多总结做题的方法。有些题型一开始我也不知道该怎么想,后来做多了,再加上老师一轮复习总结过方法,看看例题,自己慢慢就开窍了,看到之后也不会害怕了。

  一定要有自信,不可以有抵触心理,不可以厌恶一门科目,否则你少有学不好。我并不喜欢数学,但是我为了高考是一定会把它好好学好的。得数学者得天下,这句话没错!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