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高中辅导 > 正文

高三期中考试应对策略:数学复习

2012-11-14 16:38:03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高三期中诊断是高考前为数不多的几次重要诊断之一,同时也是对进入高三半个多学期以来所复习内容的一个深刻总结,同时对一轮复习后期信心也有很大的帮助。针对数学,希望大家应该注意一下几点:

  一、注重对知识体系的总结

  在一轮复习阶段,很多同学都忽略了对知识体系的总结,但是这恰恰是一轮复习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在期中诊断,对函数知识体系的总结无疑是非常重要的一个部分。对于函数,一定要从函数基本概念,到函数基本性质,再到函数性质运用,从而总结出函数的一些重要思想。比如数形结合思想、分类讨论思想等等。因此,希望同学能做到:

  (1)增强对函数性质的理解,就必须从函数单调性、对称性(奇偶性)、周期性等基本性质出发,探讨这些性质的内在联系和运用。同时一定要注意函数性质与函数图象之间的联系,善于从函数图象的角度解决数学问题。

  (2)在此基础上去研究高中阶段常见的函数,比如一元二次函数、指数函数、对数函数、三角函数等等,掌握这些函数的内在规律,善于运用函数的性质去解决实际问题。

  (3)注重对函数思维方法的总结。函数体系的每一个部分,都有相应的典型题型和主要思维方法。因此,希望同学们一定要对函数的主要思想做一个深度的总结。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