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高中辅导 > 正文

高三学生眼中的高中数学

2012-11-14 13:15:34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语文、数学、英语作为高中主科,是所有孩子都必须全面掌握的。在高三孩子眼中的高中数学,到底是什么样的呢?他们在高中数学学习上有什么样的疑惑呢?

   “数学并不难,其实就是按规律做题而已。我们去问老师问题的时候,老师看了几眼,也会说这道题应用某某方法去做,好像想都不用想,让人惊叹。其实道理很简单,因为出题的人就是按规律出题的。所以说,只要掌握了这些规律,就不用怕了,关键就在于找规律。”有的孩子这样说。

  通常在数学方面比较强的孩子,很有自信。在碰到问题的时候,能够运用知识开阔思路,他们认为:“首先是知识,规律的基础。用较少的东西去证明较多的东西,那些较少的东西是一切的基础。我们深刻掌握了那些较少的东西,一幢知识大厦便可以建造起来。基础知识都在课本里。因而,首先必须掌握好课本的知识点。有些东西就是前人定出来的,并被世界公认,既然我们无法改变这一切,便应该接受,并消化。所以,有些时候没办法,只好死记了。当运用多了,便灵活了。熟悉串通了知识,便夯实了找到规律的基础。 ”

  很多数学方面还不错的孩子,会自己总结出一些学习规律。他们会有自己的思想:“真理可以从实践中获得。在各种各样的题中,找到规律。同一类型的题目,这次错了,下次就会做了。规律是总结出来的。比如说,证明一些平行,垂直的几何题,似乎每次找到了中点,连接,便迎刃而解,这就是一种规律。我们可以从加油站,课本的例题中熟悉总结。还有一些经典易错题,更是要重点留意。如果例题只是看一看,丝毫不重视的话,诊断时速度方面便大打折扣了。一道题往往有好几个知识点在一起,只要循规蹈矩逐个击破,也就搞定了。规律越来越多,就像有更多的钥匙,面对各种各样的锁,也就不怕了。 总而言之,出题者肯定为你留下一条路,通过规律,可以找到它。我们也可以把它当后路,去寻找一条更好的新路。如果失败,就走后路。题目是死的,人是活的。 题会做了,但也不一定做得对。往往不是出错,就是忘记定义域。所以,这又成了另一种规律。以后一看到求值域,条件反射地想到定义域,就不会错。这些规律每个人有所不同,要根据自己的弱势来确定,并铭记于心。的粗心,是很棘手的,有时就是害怕出错,在一道题上迟疑不决,较后导致诊断时间不够。为了克服这老毛病,一定要丢弃器,靠自己的手和脑来。不要怕大数,用心去算。手算多了,命中率自然就提高。”

  看来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培养自己的做题思路,能够从数学题中剥丝抽茧,深入分析寻求答案,是应对高考数学的关键。规律是靠自己总结的。数学就建立在以前数学家总结的规律上。要熟悉和掌握课本的知识点,运用已经掌握的知识,探求未知的答案。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标签: 高三 学生 眼中 高中 数学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