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高中辅导 > 正文

2012年全国高考英语作文深度解析

2012-11-07 10:18:03  来源:中国《高校招生》杂志博客 文章作者:北大附中 范存智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从历年及今年的高考短文写作题看,命题主要从三个方面考虑:1.贴近生活;2.容易表达;3.所谈及的一定是发生过、正发生或很快能发生的事,题目呈现形式都是课程标准和诊断大纲的要求(即文字、图画等)。举例如下。

 

    图画类:

    1.(2012年北京卷)

    



 

    【原题回放】

    先进节     情景作文(20分)

    假设你是红星中学高三(1)班的孩子李华,校报英文版正在开展“续写雷锋日记”活动。请根据以下四幅图的先后顺序,将你所做的一件好事以日记形式记述下来,向校报投稿。

    注意:1.日记的开头已为你写好。2.词数不少于60。

           Saturday,June2                                                                             

    Fine

    This morning,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原题简评】

    北京卷情景作文四幅图画,描述外国朋友问去天坛的路,中孩子李华学雷锋做好事伸出援手帮助外国友人的故事。功课以日记形式回顾事情过程。

 

    2.(2012年福建卷)

    【原题回顾】

    第二节 书面表达(助力能力25分)

    

    假定你是某中孩子英语报的小记者,以下漫画内容是你的所见所闻,请根据要求写一篇英语短文投稿。内容要求:1.描述漫画内容;2.发表个人感想。

 

    注意:

    1.短文标题与开头已给出,不计入总词数;

    2.考生可适当发挥,使文章内容充实、连贯;

    3.词数120左右;

    4.文中不能出现考生的具体信息。

 参考词汇:告示牌sign

Mind Your Behavior in Public places

Last Sunday,I went sightseeing with my friends in the Fairy Lake Park.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原题简评】

    福建卷一幅图画,描述一对年轻情侣荡舟湖面时发生的一幕,女孩随手就把香蕉皮、果核等废物扔到水中,同时情不自禁地感叹道:“景色多美啊!”男士则回头一“吐”,全然没想到保护环境。要求考生对此事情发表看法,记述过程,将短文投稿到报社。

 

    3.(2012年陕西卷)

    【原题回顾】

    第三节  书面表达

    假定你是李华。下面的图画描述了教师节那天你们班组织的一次活动,请根据写作要点并参考图画内容,为校刊“英语角”版面写一篇短文。

 

    写作要点:

    1.活动的策划;2.教室的布置;3.活动的内容;4.你的感想。

    注意:

    1.短文词数不少于100;2.开头部分已写好,不计入总词数;3.可根据情况增减细节,详略得当;4.不能使用真实姓名和学校名称。

    【原题简评】

    陕西卷一幅图画,画面上描述了一群孩子在教师节那天感谢英语教师Ms.Li。让考生以参与者身份向校刊“英语角”栏目投稿,一方面要求孩子描绘感人场面,一方面要求表达孩子对老师的感恩之心和现代社会尊师重教的道德观。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