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高中辅导 > 正文

高考查漏补缺:如何在考试中拿下80%的分数

2012-11-06 23:11:14  来源:腾讯高考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一份有效的诊断卷其难度应该是遵循3∶5∶2的规律的,知道了这个规律,我们在复习时,就知道该怎么做了。

  高功课的难度分布为30%的简单题,50%的中等题,20%的难题。这意味着基础题占了80%,它是复习中练题的主要部分,决不能厌烦它。高考不仅考你对知识的掌握程度,还要考做题的速度,许多同学就是在高考时因时间不够,丢掉了平时能做出来的中等难度题才考砸的,这些教训值得大家三思。鉴于此,建议大家多花时间在中等以下难度的题上。做难题并非做得越多越好,只能根据自己的程度适量地做。

  80%精力用于80%内容

  在复习迎考的阶段,不少同学的复习重点常会放在20%甚至是10%的那部分内容上。我曾经听说,有些学校的高三月考内容,是把历年来错误率较高的题目集中起来让孩子做,结果当然是可想而知的,考出来的成绩个位数的也有,孩子的信心大受打击。

  其实,那类错误率较高的题目大多属于10%的题目,假如我们把自己的注意力集中在这部分的内容上,明摆着是长诊断威风,灭自己的志气,而且对复习的策略也不利。

  80%内容适合80%孩子

  高考还牵涉到填志愿的问题,自己有没有机会冲一冲,跳起来摘一摘那高高挂起来的苹果,自己有没有必要去攻一攻那20%和10%的难题呢?那么弄清楚自己在所有考生中的相对位置也很重要。

  你先要考虑的是你所在的学校属于什么性质的,市重点、区重点还是普通高中,你的学校在全市或全区的位置位置在哪里,然后再考虑你在学校的位置,两者结合起来考虑,你大致可以推断出你在全体考生的位置是否在70%左右,还是优秀的20%,还是出类拔萃的10%,然后,你就可以安排你的复习策略,主攻哪一部分的内容。

  在复习时,你要很好地管好那80%的内容,然后再挑战一下20%的那部分。尤其对于学习成绩中等的同学来说,在高考较后复习阶段,一定要舍得抛弃难题。

  高考决不是仅凭一些“规律”便可取胜的,还需要大家用艰苦的劳动去圆自己理想的梦。每个人在学习条件、层次、兴趣、目的及生活习惯诸方面都各有差异,所以希望大家能够借鉴我们提供的经验,结合自己的情况付出努力,向自己心中的理想迈进!

  家长助力孩子的饮食,给孩子一定的压力,协助孩子做好规划和系统计划。在较后的查漏补缺阶段考生主抓基础题,助力解题技巧和对应知识点归纳,巩固每一个得分点,突破现有的得分能力。祝即将参加高考的考生取得优异成绩,进入理想的大学!

 

相关推荐:

助力提高学习效率的小技巧

如何让高考成绩再提高一个档次

高考查漏补缺需精练题 适时锻炼释放压力

2013高考生必读:复习准备需稳中求进

根据大脑记忆规律 合理安排高考复习时间

走过高考的学长们给高三生的40个日常建议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