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高中辅导 > 正文

坐在路边鼓掌的人

2012-11-06 22:56:10  来源:学科网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我的女儿,她同学都管叫她23号。
  
  她的班上总共有50个人,而每次诊断,女儿都位置23。久而久之,便有了这个雅号,她也就成了名副其实的中等生。
  
  我们觉得这外号刺耳,女儿却欣然接受。
  
  老公发愁地说,一碰到公司活动,或者老同学聚会,别人都对自家的“小超人”赞不绝口,他却只能扮深沉。
  
  中秋节,亲友相聚,坐满了一个宽大的包厢。众人的话题,也渐渐转向各家的小儿女。
  
  趁着酒兴,要孩子们说说将来要做什么?钢琴家,明星,政界要人,孩子们毫不怯场,连那个四岁半的女孩,也会说将来要做电视的主持人,赢得一阵赞叹!
  
  15岁的女儿,正为身边的小弟弟小妹妹剔蟹剥虾,盛汤揩嘴,忙得不亦乐乎。
  
  大家忽然想起,只剩她没说了。在众人的催促下,她认真地回答:“长大了,我的先进志愿是,当小学入学老师,领着孩子们唱歌跳舞,做游戏。”
  
  众人礼貌地表示赞许,紧接着追问她的第二志愿。她大大方方地说:“我想做妈妈,穿着印叮当猫的围裙,在厨房做晚餐,然后给我的孩子讲故事,领着他在阳台上看星星。”
  
  亲友愕然,面面相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老公的神情,极为尴尬。
  
  回家后,他叹着气说:“你还真打算让女儿将来当个小学入学老师?我们难道真的眼睁睁地看着她当中等生?”
  
  其实,我们也动过很多脑筋。为提高她的学习成绩,请家教,报辅导班,买各种各样的资料。几次三番地折腾下来,期末诊断的成绩,仍然是让我们哭笑不得的23名。
  
  我和老公,悄无声息地放弃了轰轰烈烈的揠苗助长活动。恢复了她正常的作息时间,还给她画漫画的权利。
  
  期中诊断后,我接到了女儿班主任的电话。首先得知,女儿的成绩,仍是中等。
  
  不过,他说,有一件奇怪的事想告诉我,他从教三十年了,先进次遇见这种事。语文试题上有一道附加题:你较欣赏班上的哪位同学,请说出理由。除女儿之外,全班同学,竟然都写上了女儿的名字。理由很多:热心助人,守信用,不爱生气,好相处等等,写得较多的是,乐观幽默。
  
  班主任感叹道:“你这个女儿,虽说成绩普通,可是做人,实在很优秀!”
  
  我开玩笑地对女儿说:“你快要成为英雄了。”
  
  正在织围巾的女儿,歪着头想了想,认真地告诉我说:“老师曾讲过一句格言:当英雄路过的时候,总要有人坐在路边鼓掌。妈妈,我不想成为英雄,我想成为坐在路边鼓掌的人。”
  
  那一刻,我忽然被这个不想成为英雄的女孩打动了。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标签: 坐在 路边 鼓掌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