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高中辅导 > 正文

“双线”备战高考忙而不乱

2012-11-05 09:37:08  来源:《北京考试报》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北京诊断报讯(实习记者  邓 菡)  本月起,大部分高校将陆续发布艺术特长生、体育特长生、自主招生等特殊类型招生政策。对于有意参加特殊类型招生的考生而言,本月起将步入既要确保高考复习,又要准备特殊招生诊断的“双线”准备期。

  父母要如何有效地帮孩子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更加繁重的复习和准备工作呢?相关老师建议,在今年的相关诊断政策信息出台前,父母要和孩子先根据去年的政策、章程确定初步的报考意向。这样才能让“双线”考生在准备期忙而不乱,事半功倍。

  对于高考生而言,参加特长生考核、自主招生诊断并取得相应资格,有可能会赢得高考加分优惠。为了让孩子在高考前赢得“加分”,一部分高三生父母将目光早早锁定在这类诊断上。据一些学校老师反映,一些心急的父母近日开始在正常学习、准备之余,为孩子安排大块儿时间准备特殊类型招生诊断。

  现就读于北京理工大学的小梅说,当年,班上同学决定参加高校联办的自主招生诊断。当得知此类诊断在高招录取时可获得相应优惠后,有的父母便要求孩子彻底打乱原来正常的复习计划,全家齐上阵应对考核。在近3个月的时间内,这些同学将大量课余自主复习时间扑在自主招生诊断的准备上,虽然考核成绩过关,获得加分资格,但影响了正常复习,较终因文化课诊断成绩偏低与心仪院校失之交臂。

  “考生父母在这阶段一定要指导孩子分清复习任务的主与次,切忌因小失大。”北京市第二中学教师高修库提醒家有“双线”考生的父母注意,现阶段一定要做好孩子的参谋和助手,要和孩子明确分工,先期的材料准备工作可由父母优先准备,力争在有限的时间内协助孩子既圆满完成相关考核,又紧跟学校正常复习进度,切忌为了获取优惠加分而打乱孩子正常准备节奏。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