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高中辅导 > 正文

深圳大学2013年停止招收全日制本科插班生

2012-10-18 17:56:45  来源:晶报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亲爱的深大校长,我从小在深圳读书,3年前的高考失败没有让我消沉,因为我知道深大还有招插班生。如今,深大官网短短30个字的公告把我的梦想打破了。”日前,深大招生办在其官网上发布2013年不再招收全日制本科插班生的公告后,立即在欲报考深大插班生的孩子中引起了震动,其中一名考生致信深大校长李清泉恳求恢复招生。对此,深大招办回应表示,目前深大在校人数已达3万人,使学校教学资源越来越紧张,学校需合理调整招生类别和规模。

  考生报料:准备中被告知无望考深大

  目前离2013年广东省本科插班生招生诊断还剩140多天。10月11日,深大招生办网站公布的“深圳大学从2013年起不再招收全日制本科插班生”的信息,随即在准备报考深大“插班生”的准备生中引发热议。

  得知消息后,一位考生立即给深大校长李清泉写信,恳求深大能体谅考生的心情。该考生说,即便深大2013年不再招收“插班生”,也应该早点跟考生说,“现在离明年诊断的3月份只有140多天了才告诉我们这个消息,这让我们这些执着于深大的考生们情何以堪啊?”该考生在信中说,很多同学从大一开始就下定决心,3年后通过插本诊断进入深大学习,因此很多人都是优先一年甚至优先两年开始准备“插本”的诊断,而且广东省的“专插本”诊断是众多大专生升入全日制本科院校的途径。

  不少考生说,今年很多人准备“插本”诊断很久了,得知深大2013年不招收“插班生”的消息后,考生们都炸开锅了,恳请深大能重新考虑,给这些已经奋战了一半的同学们一次机会。

  校方回应:资源紧张需调整招生类别

  对此,深大招办通过信箱回应表示,目前学校在校生人数已达3万人,使学校的教学资源越来越紧张,孩子宿舍严重不足等,给该校办学带来很大压力。学校迫切需要科学地、合理地调整招生类别和招生规模。经请示上级主管部门同意,该校从2013年起不再招收本科插班生,对此也希望考生们能够予以理解。

  对于已经准备的考生,深大招办给出了4条建议。首先是建议其报考其他继续招生本科插班生的学校。因为诊断三门统考科目诊断内容适用于全省所有学校,两门学校自行命题的专业课诊断大纲,通常都是在年底12月份左右才确定公布。其次,还可参加成人高考。第三,还可通过自学诊断,获得本科文凭。较后,深大建议大专毕业两年后,可直接报考硕士研究生。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