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高中辅导 > 正文

2013高考备考:高考复习中的10大禁忌

2012-10-09 10:42:01  来源:网络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一、忽略基础,过于浮躁。

  期望着在短期内大幅度提高总分的想法容易使同学们心浮气躁,在复习时,一会儿翻这本参考书,一会儿看那本题目集,一晚上做几十道题还嫌少……这些都是蜻蜓点水似的做法,根本不可能提高学习效率。复习是一个潜移默化、厚积薄发的过程,成绩的提高和能力的形成不是一蹴而就的。衡量复习效果的高低也不是以看书多少做题多少为标准的。伤其十指不如断其一指,只要掌握“真谛”,精做一题胜过泛做十题,精透一页知识胜过粗翻一本书。

  二、缺乏恒定、清晰、强力的高考奋斗目标。

  “我想考上大学”“我想考上大学”只不过是一种笼统的泛化的模糊的高考目标,对潜意识学习潜能的刺激力度不大。高三总复习中,更需要一个恒久、量化、清晰、明确、具体的高考目标牵引自我潜意识去努力,去克服学习中的重重困难。确立强力的高考奋斗目标尤其重要。

  三、主线复习进度未能紧跟老师的复习战略。

  在高三总复习中,完全撇开老师的复习安排独立搞自己的复习计划,这是一种较容易步入歧路、多走弯路的短视行为,这方面惨重失败的,教训是屡见不鲜的。自学能力极强、思维素质扎实全面的高考学子们都以亲身的经验再三告诫同学们:自己的复习小计划一定要服从老师的大计划,千万不要甩开老师另搞自己的一套。

  四、眼高手低,不愿意亲自动手进行各科复习内容的自我整理、自我归纳、自我梳理。

  许多同学总以参考资料上面已有整理好的系统化的复习内容为借口,不愿意自己动手做扎实有关整理复习内容的工作。

  “纸上得来终觉浅,要知此事须躬行”。自己动手整理的系统化知识笔记是自己的脑力思维的结晶,深扎在大脑深处,与大脑神经元记忆系统勾连成网,潜意识对其有感性的“亲切”熟知感,岂是参考书上他人代劳整理出来的内容能与之相提并论的?

  五、未能及时做好复习信息的反馈、汇总。

  复习中的错题、疑问、焦点、疏漏、遗缺等反馈错源的信息都是很宝贵的增分“矿源”。针对错源信息进行自我补救式助力复习,可以把时间、精力用在刀刃上,防止做无用功。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